吉林:60名高技能人才获评“工人教授”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吉林:60名高技能人才获评“工人教授”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7-16 07:20

  原标题:吉林省开展首批“高精尖缺”高技能人才职称评定(引题)

  60名高技能人才获评“工人教授”(主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彭冰)“能获评正高级工程师,成为‘工人教授’,感觉咱技术工人得到了社会的认可与尊重,干劲也更足了!”提起这桩高兴事,中国一汽红旗工厂技术处首席技能师齐嵩宇满面笑容。近日,吉林省开展首批“高精尖缺”高技能人才职称评定,包括齐嵩宇在内的60名技能领军人才喜获职称晋升。其中,15人获得正高级职称,45人获得副高级职称。

  今年5月,吉林省下发《关于开展首批“高精尖缺”高技能人才与专业技术人才职业发展贯通试点工作的通知》,明确对获得国务院特殊津贴、中华技能大奖、中国高技能人才楷模、国家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奖、全国技术能手,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领办人,第45届、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和全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的获奖选手、指导教师,受省委、省政府以上表彰的高技能人才等,综合考虑业绩成果,可破格申报评定相应专业副高级或正高级职称。

  记者从吉林省人社厅获悉,此次评定破除身份、地域、学历、资历、论文等条件限制,面向为国家经济发展和重大战略实施作出突出贡献,具有绝招、绝技、绝活,并长期坚守在生产服务一线岗位工作的高技能领军人才,采取个人申请、单位推荐、现场考核、多方评估等方式,坚持业内认可原则,组建由高校、职业院校、企业专家组成的技能人才职称专门评定委员会开展评定。

  “职称和职业技能等级的贯通,打破了技能人才职业发展的天花板,为该群体搭建起成长‘立交桥’,也树立了‘风向标’。”中国一汽人力资源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职称评定中,共有24名技能人才得到晋升,其中,李凯军、齐嵩宇、鹿新弟、黄维祥、王智等5位劳模工匠获得正高级职称,19人获得副高级职称。该集团将进一步明确晋升职称的高技能人才在企业关键核心技术突破、重大课题攻关、人才培养等方面的责任,让他们更充分地发挥领军作用。

  接下来,吉林省人社厅将对获得省级荣誉称号、作出突出贡献的吉林工匠,分批次、分类别常态化开展技能人才职称评定工作,建立并形成完备系统的政策体系,进一步畅通技能人才职称评审和职业发展的通道,让更多高技能人才从中受益。

责任编辑:朱晶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