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成立就业增收专班下沉凉山州10个县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促进安置点群众就业增收

四川成立就业增收专班下沉凉山州10个县

来源:四川日报
2021-07-14 10:32

  原标题:促进安置点群众就业增收(引题)

  四川成立就业增收专班下沉凉山州10个县(主题)

  四川日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刘春华)四川省人社厅近日在凉山州西昌市召开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就业增收工作凉山州专班培训动员会。从即日起,就业增收工作凉山州专班将分小组下沉到凉山州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任务较重的10个县,与当地一起全力做好集中安置点就业增收工作,努力实现搬迁群众稳得住、有就业、逐步能致富。

  四川省70%的大型及以上安置点都集中在凉山州,就业增收是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后续治理的重中之重。由于入住时间较短,安置点周边配套产业刚刚起步,提供就业岗位有限,存在一定返贫致贫风险。

  为有效促进安置点群众就业增收,省人社厅、省就业局、成都市人社局、凉山州人社局抽调业务骨干,组成“人社厅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就业增收工作凉山州专班”。从即日起,专班奔赴凉山州盐源、普格、布拖、金阳、昭觉、喜德、越西、甘洛、美姑、雷波等10县,聚焦“有劳动力的搬迁家庭至少1人就业”目标,帮助指导相关各县人社部门建立完善“一库五名单”,精准掌握集中安置点搬迁人口、劳动力和零就业家庭底数,有序组织劳务输出、促进就地就近就业、扶持创业带动就业、实施精准就业创业培训、优化提升公共就业创业服务,做好就业形势研判和“零就业家庭”动态监测等工作。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