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援助,不让一名就业困难人员“掉队”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上海浦东新区用5个月时间完成全年长期失业青年就业指标

精准援助,不让一名就业困难人员“掉队”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7-12 08:29

  原标题:上海浦东新区用5个月时间完成全年长期失业青年就业指标(引题)

  精准援助,不让一名就业困难人员“掉队”(主题)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钱培坚 通讯员 邵未来

  长期失业青年、大龄低学历者等人员,是促进就业的重点群体。对他们而言,除了在招聘网站投递简历,提供就业帮助的就业促进中心至关重要。记者近日从上海市浦东新区就业促进中心了解到,该中心用5个月时间,完成了长期失业青年的全年就业指标。那么,地处上海常住人口最多的浦东新区,该中心是如何帮助就业困难人员找到工作的?

  受疫情影响,原本供职于一家旅游公司的张丽被公司解约。焦虑之下,她来到浦东新区就业促进中心云台路分中心寻求帮助。得知张丽的需求,分中心首席就业指导员和张丽深入沟通。了解到良好的沟通能力是她的优势,指导员给她推荐了几个适合的岗位。

  很快,张丽就被一家培训公司录用担任销售员。在浦东新区,像张丽这样的求职者可以得到至少1次政策咨询及就业指导、3次岗位推荐、1次培训指导。服务持续3个月。

  这是浦东新区提供求职服务的缩影。该中心还有一个囊括重点人员的数据库。每个月会及时更新这些人员的就业和服务情况。

  浦东新区就业促进中心还对人员进行了细分,划分了七类重点人群:应届毕业生、长期失业青年、退伍士兵、新退工人员、大龄低学历人员、就业困难人员和农村户籍人员。

  有了人员数据后,服务变得更有针对性。浦东新区就业促进中心搭建了一张就业服务网络,设立了9个分中心,与36个街镇社区事务受理中心、1515个村居“家门口”服务站实现联动。目前,每个村居都有就业保障员,每月上门或通过手机及时沟通就业信息。

  今年,浦东新区还开发了“家门口”就业服务系统和云招聘系统。通过APP,就业保障员可以把服务对象的情况录入系统,实现政策、岗位等服务“一键匹配”。求职者足不出户就能看到岗位信息、线上面试。数据显示,云招聘系统建立以来,提供岗位28000余个,意向录用人数1578人。

  对于暂不想就业的人群,浦东新区还创建了就业能力训练中心项目,提供职业技能训练、求职技巧训练、岗位体验等就业链式服务。

  浦东新区就业促进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中心经常与企业沟通,寻找新岗位、新机会,多渠道帮助就业困难人员增加求职信心,树立良好的职业规划,更好更快地融入社会。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