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出台新政为高技能人才打通“前景”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宁波出台新政为高技能人才打通“前景”

技师班毕业生可享受本科学历同等待遇

来源:宁波日报
2021-07-11 14:56

  原标题:宁波出台新政为高技能人才打通“前景”(主题)

  技师班毕业生可享受本科学历同等待遇(副题)

  宁波日报讯(记者周琼 通讯员任社)记者从市人力社保局获悉,宁波市近日印发《关于高水平培育新时代宁波工匠队伍的实施意见》,从引、育、留、用等多方面为技能人才准备了一大波利好新政。

  人社部门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尽管近年来宁波市技能人才在数量和质量上都得到了长足发展,但仍不能满足产业快速发展的需求,技能人才特别是掌握先进技术技能且具备跨界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的高技能人才仍存在较大缺口。

  《实施意见》提出,到2025年全市技能劳动者总量将达到220万名,其中高技能人才总量78万名。为此,宁波市将从工匠人才成长、高端工匠引进集聚、“宁波工匠”培养锻造、职业(技工)院校发展、工匠人才的使用激励和多元评价等多个方面入手推进技能人才工作。

  对于出自各技工院校、技师学院的技能人才“正规军”,《实施意见》首次明确了学历待遇。技工院校高级工班、技师学院技师班毕业生将享受大专、本科学历同等待遇,在公务员录用、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执业资格考试、确定工资起点标准、职称评定、职位晋升和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等方面与同等学力人员相同对待。

  记者了解到,根据《实施意见》,宁波市将进一步加快构建“产教训”融合、“政企社”协同、“育选用”贯通的技能人才培育体系。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