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今年启动“6+2湖南技能人才振兴计划”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湖南今年启动“6+2湖南技能人才振兴计划”

来源:新华网
2021-07-11 10:37

  原标题:湖南今年启动“6+2湖南技能人才振兴计划”

  7月9日,湖南省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七场——社会民生与民政人社专场在长沙举行。湖南省人社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一级巡视员黎石秋,湖南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蒋建华介绍了湖南在就业、社保、养老等方面的工作。

  截至2019年,湖南城乡劳动力从业人员3666.48万人,三次产业从业人员比优化调整为38.4:22.1:39.5,第三产业从业人员数首次超过第一产业,在岗职工年平均工资增加到77563元。

  “近年来,我们着力念好引、联、强、促、增就业工作‘五字诀’。”黎石秋表示,从今年开始,湖南省启动“6+2湖南技能人才振兴计划”。“6”指的是“六大工程”,包括技工教育提质、技能培训增效、基础能力提升、技能人才激励、全方位服务、全社会动员等;“2”指的是职业技能竞赛和职业技能培训“两大品牌”,为“三高四新”战略实施提供有力的人才保障。

  社保制度是社会“稳定器”、民生“安全网”。 湖南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蒋建华介绍,近年来,湖南紧扣增强公平性、适应流动性、保证可持续性等关键词,统一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制度,建立健全企业职保基金调剂制度,统一养老保险单位费率、全面实现省级统筹。同时,工伤保险预防、补偿、康复“三位一体”制度体系建设积极推进,失业保险保生活、防失业、促就业功能进一步凸显。

  截至2020年,湖南省基本养老保险参保增加到5195.9万人。湖南省连续17年调整养老金标准,2020年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提高至每人每月113元。到2021年,全省建成养老机构2403所,儿童福利机构63所,未成年人救助保护机构128所,救助站117所,殡仪馆95所,城市日间照料中心、农村幸福院等基层养老服务设施2.9万个,保障低保、特困、孤儿、残疾人、高龄老人等特殊群体412.1万人。(伍美宣)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