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就业岗位供应充足 行业需求有所变化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郑州:就业岗位供应充足 行业需求有所变化

来源:中工网
2021-07-07 14:14

  中工网讯 7月6日,郑州市职业介绍中心发布《郑州人力资源市场2021年上半年职业供求分析》,从上半年郑州人力资源市场的就业情况看,岗位供应充足,已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行业分布有所变化,求职者的就业观念受疫情影响,以稳为主。

  根据供求分析,随着上半年经济复苏逐步加快,郑州人力资源市场的就业情况也保持稳定,供求双方人数和去年同期相比都有明显增加,所属两个人力资源市场每周定期举办现场招聘会,共举办现场招聘会40场,线下线上共计发布岗位128798个,进行求职登记的求职者有6949人,通过网站求职的有7006人。与去年同期相比,招聘岗位增加了35727个,增加了38.39%,与2019年同期相比,招聘岗位增加了10517个,增加了8.89%。

  从行业用人需求情况来看,制造业提供岗位所占比重为21.39%,仍然是用人需求最大的行业,但是用人需求比重呈下降趋势。住宿和餐饮业受疫情影响较大,用人需求比重下降明显。教育、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信息传输、计算机服务和软件业等行业的用人需求比重都有所增加,用人需求的行业分布有变化。

  受疫情影响,求职者的求职观念发生了改变,主要以稳为主,更倾向于公务员考试、事业单位考试、国企央企招聘、教师招教考试等,应届高校毕业生也更多选择考研。

  供求分析指出,从统计数据上看,就业形势保持稳定,但就业结构性矛盾日益凸显,就业压力仍旧较大。后疫情时代,不仅求职者的求职观念需要改变,整个就业市场的就业观念都需要改变。供求双方都需要保持耐心,通过不断磨合、提高,进一步改善供求关系,公共就业服务机构需要提供更好的就业服务,搭建更好的平台,共同维护就业大局稳定。(据《河南工人日报》报道 河南工人日报记者胡艺)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