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城市】“快乐夫妻”的幸福建设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爱在城市】“快乐夫妻”的幸福建设

来源:中工网
2021-07-07 10:07

  照片里的伍国强和唐贵容一手端着不锈钢碗,一手拿着筷子,五官都挤到一处,露出了超过八颗牙齿的标准笑容。

  “去年10月份的时候,我们还在吃饭,有个人拿着相机,问我们开不开心,要给我们拍几张照片,就是这张哩!”唐贵容看着照片回忆道。6月25日,在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播报的第八届全国职工摄影展的新闻里,伍国强和唐贵容这张名为《快乐夫妻》的照片格外引人注目,纯粹的笑容感染了很多人。

  伍国强和唐贵容来自四川大凉山,是国网新源缙蓄水电站进出口公路隧道工作面上的一对工人夫妻,他们在建筑行业做了十年多。“老乡说缙云电站这边活好做,我们就跟着过来了。”伍国强说。一旁的唐贵容笑着看了看丈夫,眼角的皱纹一齐向上弯,“他去哪,我就跟着去哪!”

  2020年2月,伍国强带着妻子来到缙蓄电站,做隧道制模、搭台架等工作。“喏!你看,这些都是我们做的!”一进隧道,伍国强就指着平整光滑的洞面说道,“上一个工作面做完的时候,好几个老板都争着要我们两个哩,说我们的工作做得可好喽!”

  一起工作的有三四个工人都是伍国强和唐贵容的老乡,工余大家喜欢聊聊天开开玩笑。伍国强说,这里的工人虽然来自五湖四海,但是大家很团结,都想把这个工作用心做好。

  “现在这位老板对我们很好,知道我们是四川人,还给我们买了辣椒。”伍国强和唐贵容每天就着辣椒,快速往嘴里扒拉着饭菜,虽然这辣椒没有家乡的正宗,但是老板的心意还是让这对夫妻十分感动。他还说,每个月老板都按时发工资,从不拖欠,“有一次我们和老板说要回家几天,第二天在火车上我们就收到钱了,快着呢!”

  “我们都很开心的!”伍国强重复着这句话,“她的微信名字叫‘快快乐乐’,我的叫‘开开心心’,我们两个就是开心快乐!”今年56岁的伍国强和55岁的唐贵容,在伍国强14岁时就订了婚,24岁结婚,有了一个儿子、三个女儿,是个幸福的大家庭。一起生活的32年里,这对夫妻从未吵过架,“吵架没有用的,我们家都是有事情一起商量。”唐贵容腼腆地说。

  “这个笋子好得很!”“今天打混凝土。”伍国强和唐贵容的朋友圈里记录了他们的工地生活,他们也会用抖音上滑稽的特效拍摄小视频:老式圆形黑墨镜,浓密的两撇八字胡……

  18点30分,伍国强和唐贵容收拾完工具,拍了拍身上的灰,坐上了回家的班车。像往常一样,吃完饭洗完澡,躺在床上和孙子孙女视频,“呀!这娃,又胖了呢!”视频那头,胖嘟嘟的小脸,让唐贵容忍不住隔着屏幕亲上一口。(据《浙江工人日报》报道 王佳敏)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