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赋予职业培训券“智能”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多种渠道便捷申领 全网查找培训信息

河南赋予职业培训券“智能”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7-07 07:43

  原标题:多种渠道便捷申领 全网查找培训信息(引题)

  河南赋予职业培训券“智能”(主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余嘉熙 通讯员董君亚)近日,河南全民技能振兴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了《河南省职业培训券使用与管理细则(试行)》,促进进一步提升培训质量,规范职业培训券使用管理,试行期至12月31日。

  培训券是劳动者享受职业技能培训权益以及机构兑现补贴的电子凭证,由人社部统一规划,河南各级人社部门面向参加职业技能培训(含创业培训)人员发放。在河南,培训券可用于省内所有的职业技能培训,旨在为更多劳动者的技能提升“充电”。培训券的制发方式可分为封闭式制券和开放式制券两种。封闭式发券针对特定群体定向发券、定向推送,主要用于企业培训、冠名班培训、订单式培训等。而开放式发券则主要用于普惠制培训,借助电子社保卡的用户触达能力,通过互联网方式向全省劳动者广泛发券。

  据介绍,培训对象领取培训券后,可在“河南社会保障卡”微信公众号智慧服务大厅查找全省范围内培训机构相关信息,选择符合自身培训意愿的培训机构和培训专业。与此同时,培训机构也可以通过河南省职业培训信息管理系统查询选择本机构培训对象的相关信息,便于主动对接培训对象,提供便捷的培训服务。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