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深化文博专业人员职称制度改革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细化评价范围,可自选代表作参与评价

北京深化文博专业人员职称制度改革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7-05 08:01

  原标题:细化评价范围,可自选代表作参与评价(引题)

  北京深化文博专业人员职称制度改革(主题)

  中工网北京7月4日电(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甘皙)记者今天从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北京市文物局日前联合发布《北京市深化文物博物专业人员职称制度改革实施办法》,遵循文博专业人员成长规律,突出文博工作特点,提出了职称评审代表作清单,为文博专业人员量身定制清晰的职称评价标准,畅通了职称申报绿色渠道。

  据了解,本次改革立足于首都文博行业特点,突出文物保护及创新发展,设置了博物馆、文物保护、文物考古等职称专业。将文博专业人员分为“研究型”和“实践型”两类,按照不同层次、不同岗位职责文博专业人员的特点和成长规律,突出评价能力、业绩和贡献,分层、分类制定评价标准条件。

  对从事文博领域研究工作的人员,着重考察他们学术水平、学术影响和应用效果,突出研究能力和成果转化能力。对从事文博领域实践工作的人员,着重考察他们技术应用、推广、创新等方面的工作业绩,突出实际操作水平和解决问题、创新方法的能力。

  同时,北京市持续推行代表作制度。在职称评审时,文博专业人员可自主选择文物修复方案、文物保护规划、展览策划方案、文物安全设计方案、考古报告、课题结项报告、专著、教材、专业论文等最能体现自己能力水平的代表性成果提交答辩评审。

  据了解,本次改革明确,对在文博事业发展中取得重大成果、解决重大工程技术难题、作出重大贡献的文博专业人员,放宽学历、资历等条件限制,可按规定破格申报高级职称评审。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