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组织开展职业技能竞赛活动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河南省组织开展职业技能竞赛活动

来源:中工网
2021-06-29 10:22

  中工网讯 6月28日,省人社厅发布《河南省职业技能竞赛组织委员会关于开展 2021 年河南省职业技能竞赛活动的通知》,为全面提高劳动者素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基础,决定组织开展2021 年河南省职业技能竞赛活动。

  根据安排,2021 年河南省职业技 能竞赛活动主要内容:河南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2021 年河南省行业职 业技能竞赛,其中,一类赛 9 项、二类赛 36 项;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全国新职业技能大赛和全国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等国家专项赛事河南省选拔赛;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集训考核工作。

  奖励政策:对纳入 2021 年河南省职业技能竞赛计划安排的竞赛项目,获得河南省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一类赛各职业(工种)决赛前5名(参加省级决赛选手不得低于 20 名,双人赛项决赛获前3名,三人赛项决赛获前2名),二类赛各职业(工种)决赛前3名(参加省级决赛选手不得低于15名, 双人赛项决赛获前2名,三人赛项决赛获第1名),且为职工(教师)身份的选手,由各主办单位按程序组织填写审核表,报省人社厅核准后,授予“河南省技术能手”荣誉,并按相关规定晋升技师职业资格或职业技能等级,颁发国家职业资格证书(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或机关事业单位工勤岗位技能岗位相应等级证书。获得一类赛各职业(工种)第6~20名(双人赛项决赛获第 4~15 名、三人赛项决赛获第 3~10名)、二类赛各职业(工种)决赛获第4~15名(双人赛项决赛获第 3~10 名、三人赛项决赛获第2~5名),且为职工(教师)身份的选手,按规定晋升高级工职业资格或职业技能等级,颁发国家职业资格证书(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或机关事业单位工勤岗位技能岗位等级证书。

  对纳入省总工会 2021 年度省产业(系统)职工技能竞赛活动计划并获得各职业(工种)决赛第1名的选手,且为企业职工身份,由主办单位按程序报省总工会核准后,授予“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荣誉。

  对赛前已向团省委、省妇联通报的职业技能竞赛活动项目,其中35岁以下青年选手由主办单位报团省委核准后,授予“河南省青年岗位能手”荣誉;女选手由主办单位报省妇联核准后,授予“河南省巾帼建功标兵”荣誉。

  已获得“中华技能大奖”“全国技术能手”“中原技能大奖”“河南省技术能手”荣誉及在2020年各类竞赛中已取得“全国技术能手”“河南省技术能手”申报资格的人员,不得以选手身份参赛。具有全日制学籍的在校创业学生不得以职工身份参赛。国赛省级选拔赛参赛选手条件应按照国赛要求执行。(据《河南工人日报》报道 河南工人日报记者 陈微娴)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