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以赛为媒帮毕业生找东家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湖南以赛为媒帮毕业生找东家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6-28 07:54

  【为大学生就业暖心护航】

  原标题:湖南以赛为媒帮毕业生找东家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王鑫 方大丰)6月18日,第三届湖南省大学生社团就业创业能力挑战赛迎来决赛时刻。这场历时3个月的“大学生盛会”,共吸引全省125所学校的近2000个大学生社团、30余万名大学生参加。大赛打破以往技工院校毕业生无法参赛的门槛,为其提升就业创业能力拓宽了渠道。

  此次挑战赛致力于帮助青年学生树立积极的就业观念,激发创新创业意识,提高就业创业能力。决赛赛场,12个参赛社团在创业实战、风采展示等方面展开激烈角逐。

  赛程设置契合青年大学生敢闯敢拼、勇于创新的特性,形式“新潮”。初赛阶段推出的“建党百年”“乡村振兴”“新冠疫苗”“碳中和”等关键词紧贴当下热点;选手制作的创意视频看点十足,总点赞量超千万人次。

  最终,6个社团脱颖而出,分获冠、亚、季军。此外,主办方还通过网络投票评出“最佳人气奖”;根据海选社团、参赛成员、百强社团、十强社团及宣传成效等维度,评出“最佳组织奖”“最佳指导奖”“最佳导师奖”。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大赛推出的“双指导”模式,从校园到社会,手把手教大学生答好就业创业“考卷”,助力形成“政府、社会、学校、学生”有机融合的就业促进模式。

  决赛现场还启动了“我们就业吧”2021湖南高校毕业生服务月活动。包括梦洁股份、长沙保利商业、远大科技集团、步步高集团等在内的20多家知名企业,对表现优异的百强社团中的千余名参赛成员现场发放“人才绿卡”。获得“人才绿卡”的大学生,可赴上述企业实习。考察合格后,可直接留用。

  据悉,该项赛事自创办以来,已累计吸引近百万名学生和300多家知名企业参与。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