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大礼包”促进更高质量就业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政策“大礼包”促进更高质量就业

——辽宁省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系列报道之一

来源:辽宁日报
2021-06-27 09:32

  原标题:政策“大礼包”促进更高质量就业(主题)

  ——辽宁省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系列报道之一(副题)

  辽宁日报记者 葛红霞

  “见习期间,我的综合能力得到提升,对将来就业更有信心了……”今年毕业季,来自云南省的东北大学电气工程及自动化专业毕业生谢胜伍选择留在辽宁,成为学校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学生助理这一见习岗位的工作人员。

  记者日前从省教育厅获悉,为拓宽政策覆盖面,辽宁省首次将毕业学年高校毕业生纳入就业见习政策范围,统筹安排3000余万元就业补助资金,开发1万个院校类就业见习岗位,帮助毕业生积累实践经验,增强就业能力。辽宁省对参加就业见习的毕业生发放基本生活补贴,标准为每人每月1000元,对承担就业见习任务的单位发放指导管理费。截至目前,全省已组织首批46所院校开发设立2515个见习岗位,并将启动第二批计划。

  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稳就业保就业工作要求,辽宁省积极出台促进就业创业的一系列政策措施“大礼包”,促进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联合下发做好就业创业工作通知,从积极拓展政策性岗位、市场化岗位,进一步提升就业指导服务水平,完善就业统计评价,加强领导和组织保障等五方面推出16条举措;今年辽宁省首次设立1000万元专项资金,对就业工作成效突出的高校和个人给予奖励;强化政策激励,将高校就业工作与招生计划挂钩等。

  将促进就业的各项优惠政策向高校延伸,向毕业学年毕业生倾斜,鼓励各高校积极拓展政策性岗位。辽宁省还出台并落实学费补偿、升学等优惠政策,加大基层就业引导力度,鼓励毕业生参加“三支一扶”“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农村教师特岗计划”等基层服务项目;提供更多政策支持,引导毕业生围绕城乡基层社区各类服务需求就业创业;推出学费资助、复学升学等优惠政策,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落实社会保险、户口档案等相关政策,扩大科研助理招录规模等。

  结合学校实际,各高校用足用好促进就业政策,取得阶段性成效。东北大学引导毕业生面向国家战略需求、经济发展主战场和基层就业;开展各类招聘活动1414场,脱贫家庭、边缘易致贫家庭毕业生已全部就业。辽宁大学创新方式广泛宣传就业相关政策,学生可通过手机投递简历、参加招聘会,完成就业全流程。辽宁石化职业技术学院面向各类企业开发岗位为毕业生总量3倍以上,吸纳毕业生在辽就业,主动为地方经济服务。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