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鼓励高校毕业生来榕留榕就业创业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福州鼓励高校毕业生来榕留榕就业创业

来源:福州晚报
2021-06-26 13:34

  原标题:福州鼓励高校毕业生来榕留榕就业创业

  福州晚报记者 徐文宇 马丽清  

  为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昨日,福州市出台《鼓励高校毕业生来榕留榕就业创业七条措施》,鼓励更多高校毕业生来榕留榕就业创业,共同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

福州大学城高校毕业季嘉年华暨福州市人才政策发布会昨日举行,图为歌舞表演《我们都是追梦人》。

  “十个一批”扩岗行动

  提供10万个岗位

  一是加大岗位开发供给力度。福州市将继续组织实施“十个一批”扩岗行动,即机关事业单位招考(聘)一批、国有企业聘用一批、服务基层项目就业一批、中小微企业吸纳一批、应征入伍和升学深造一批、灵活就业促进一批、扶持自主创业一批、就业见习留用一批、公益性岗位兜底一批、职业技能培训一批,提供10万个就业岗位,努力确保福州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局势总体稳定。

  注重面向福州市龙头企业、国有企事业单位人才需求,开发优质岗位,其中,工业龙头企业岗位3000个,商贸龙头企业岗位4000个,国有企业岗位3000个,机关、事业单位岗位(含聘用岗位)6000个。

  受薪酬总额制约或绩效总额限制的市(县、区)属国有企事业单位,招聘应届高校毕业生产生的工资总额增加,可不计入当年工资总额幅度调增控制范围。

  来榕求职实习

  提供3个月免费住宿

  二是提供求职实习短期免费住宿。毕业3年内有意来榕求职实习的全日制高校外地生源毕业生,可申请享受3个月免费住宿。6月底前,在鼓楼、台江、仓山、晋安四城区统筹提供2000个以上床位,永泰、闽清各提供100个以上床位,其他县(市)和马尾、长乐各提供300个以上床位。

  持续开展人才储备工作,自今年7月开始,我市人才储备生活补助标准按照福州市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发放。

  在榕创业就业

  发放租房补贴

  三是给予在榕创业就业一次性生活补贴。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应届高校毕业生和技工院校预备技师班及以上毕业生,在福州市企事业单位稳定就业或自主创业,按规定缴纳城镇职工养老保险3个月以上并落户福州的,按每人1万元的标准一次性发放生活补贴。

  四是提供外地生源高校毕业生住房保障。非福州生源、在福州市无自有住房的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应届高校毕业生和技工院校预备技师班及以上毕业生,在福州市企事业单位稳定就业或自主创业,按规定缴纳城镇职工养老保险3个月以上并落户福州的,可申请福州市人才住房保障“万人计划”;未纳入“万人计划”的,给予6个月合计3000元的一次性租房补贴。

  参加暑期社会实践

  提供补贴及免费住宿

  五是开展“好年华,聚福州”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组织全日制大中专院校学生来榕参加“好年华,聚福州”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实践时长1个月-2个月,为实践大学生提供免费住宿、交通补贴和生活补贴,并安排相关社会实践岗位和人员指导。

  六是鼓励社会资源为毕业生就业提供专业化服务。建立各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引进国内外知名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充分发挥市场作用,精准对接福州市重点产业、企业人才需求,为高校毕业生来榕就业提供专业化、便利化、集成化服务。鼓励用人单位出台相关配套措施,为高校毕业生来榕就业创造良好条件。

  七是加强就业创业工作组织领导和经费保障。各县(市)区要加强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组织领导,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列入政府绩效考核内容。各级政府要按上年度个人所得税当地留成部分的20%安排就业补助资金,切实落实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相关政策。

  上述措施自印发之日起施行,有效期三年,由市人社局、市房管局负责具体解释工作。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