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包头:今年开展技能培训5万人次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内蒙古包头:今年开展技能培训5万人次

来源: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政务微信
2021-06-26 08:59

  原标题:内蒙古包头:今年开展技能培训5万人次

  近年来,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以“提技能、促就业”为核心,聚焦乡村振兴、康养服务等,开展各项职业技能培训。今年,包头市将继续把企业职工、农牧民工、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脱贫劳动力、残障人士等作为重点群体,全年计划开展职业技能提升培训5万人次。

  包头市人社部门制定了以工代训补贴申领发放工作流程,组建了以工代训工作推进组,公布市本级、旗县区受理人员和受理电话,召开政策解读工作会,及时培训工作人员,进一步明确范围条件,层层分解任务、压实工作责任。截至目前,包头市审核通过符合享受以工代训补贴企业529户,已拨付补贴资金1.07亿元,惠及职工4.6万人。

  同时,包头市深入重点企业调研,给企业职工技能培训全面“松绑”,可以给企业预拨60%的培训补贴,企业理论培训课时由原来的不低于40%调整为不低于20%,并可以累计计算,有效激发了企业开展培训的积极性。

  在落实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方面,包头市注重发挥企业的主体作用和职业院校(技工院校)的基础作用,加大企业职工培训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力度,推进“订单式”“工学交替式”培养模式。北重集团首开新型学徒制培训班,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

  包头市人社部门还探索对城镇登记失业人员等五类人员开展专项能力培训,对列入本市重点工种目录和品牌的,培训补贴再提高10%和20%。在家庭服务业培训方面,包头市高度重视发展家庭服务业促进就业工作,系统性、持续性地推进家庭服务业培训工作,重点实施了母婴护理、保姆保洁、育婴保育、养老护理、家政服务等8大类工种技能培训。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