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首批15家筑梦驿站同步上线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海南首批15家筑梦驿站同步上线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6-25 08:03

原标题:海南首批15家筑梦驿站同步上线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赖书闻)为给来琼就业的外地青年及本省跨市县就业的青年提供一定期限的临时免费住宿或提供低于市场价格的优惠住宿,配套开展就业指导、政策推送、培训交流、社会融入等服务,6月19日,海南自贸港国兴筑梦大道“青年(人才)筑梦驿站”揭牌仪式在海口市美兰区演丰镇芳园国际艺术村举行,首批15家筑梦驿站正式上线。

海南省首批15家筑梦驿站分布在海口市、三亚市、文昌市、澄迈县、琼海县、屯昌县、白沙县、陵水县等8个市县,提供不少于300个床位。首批筑梦驿站中,将为符合条件的青年提供1~3天不等的免费住宿服务。此外,为吸引更多青年投身海南自贸港建设,驿站项目还开发了“筑梦青年卡”(电子卡),18~35周岁的外地青年持有“筑梦青年卡”,即使不符合驿站免费入住条件,也能以低于任何市场价格的优惠力度入住驿站。

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青年(人才)筑梦驿站”项目由共青团海南省委、海南省委人才发展局、海南省人社厅共同发起,作为“海南自贸港国兴筑梦大道”创建工作中的重要项目载体之一。营造海南尊重人才、爱护人才、重用人才的青年发展友好环境,吸引更多青年人才来到海南、认知海南、读懂海南、爱上海南、扎根海南。

截至6月21日,已经有44名青年领取“筑梦青年卡”。除首批驿站所在地区,海南其余市县也正在抓紧筹备筑梦驿站创建工作,进一步打造海南环岛“青年(人才)筑梦驿站”一体化服务平台。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