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自贸片区)留学生科创岛启动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吸引更多“国际人才”来青创新创业

青岛(自贸片区)留学生科创岛启动

来源:青岛日报
2021-06-23 14:20

  原标题:吸引更多“国际人才”来青创新创业(引题)

  青岛(自贸片区)留学生科创岛启动(主题) 

  青岛日报6月22日讯 为抢抓新发展格局下、特别是疫情发生以来留学生加速回国的人才机遇,吸引更多留学生在青岛创新创业,今天下午,由山东自贸试验区青岛片区管委会、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青岛保税港区科创产业管理有限公司联合创建的“青岛(自贸片区)留学生科创岛”正式启动。

  “科创岛”主要聚焦智能制造、生物医药、医疗器械、检测装备等科技创新领域,努力打造基础设施完备、运营管理规范、商业模式清晰、示范带动作用强劲的专业性留学生创业产业集聚地,为留学生提供良好创业环境和政策服务,助力留学生、高校毕业生、高层次留学人才落户青岛创新创业。项目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建筑面积约2万平方米,预计明年底前入驻率可达80%以上,全面建成后预计可引进科技型企业400余家,带动就业2000余人。二期建筑面积共6万平方米,预计2023年投入使用。

  “科创岛将发挥山东自贸试验区青岛片区区位优势、特殊人才政策优势,面向全国、全球开展人才招引,集聚一批优秀留学生人才、科技创新人才。”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刘传华表示,下一步,市人社部门将对入驻科创岛的企业优秀人才采取定制化服务,发放高层次人才服务绿卡,并推动设立“留学人才港”线下赋能中心,为留学人员提供学历认证、见习实习、求职就业、补贴申领等一站式服务,吸引更多“国际人才”来青创新创业。(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任晓萌)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