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构建“12+N”公共就业服务体系 就业形势稳定向好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青海构建“12+N”公共就业服务体系 就业形势稳定向好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1-06-23 08:09

  原标题:青海构建“12+N”公共就业服务体系 就业形势稳定向好

  中新网西宁6月22日电(孙睿)记者22日从青海省人社厅获悉,今年以来,该厅积极构建“12+N”公共就业服务体系,有效提升了公共就业服务均等化和可及性,为促进和稳定全省就业形势发挥了积极作用。

图为青海省官方组织的招聘会现场。(资料图)孙睿 摄

  青海省人社厅工作人员介绍,今年以来,青海省人社厅结合青海省实际,研究制定《2021年青海省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等12项活动举办时间节点和重点服务对象,构建“年年有主题、月月有活动、周周有招聘”的全方位公共就业服务体系。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针对高校毕业生、城镇失业人员、退役军人、企业去产能分流职工、脱贫劳动力、残疾人、妇女等各类重点群体,会同教育、乡村振兴、退役军人事务、工会、妇联、团委、残联等相关单位,精准举办N场专场招聘会,提高人岗匹配度和就业率。截至目前,全省累计举办各类专场招聘活动313场,组织6973余家企业入场招聘,提供招聘岗位21.24万个,签订就业(意向)协议2.15万人,发放各类就业创业政策宣传资料12.33万份。

  同时,青海省人社厅紧盯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差异化求职需求,筛选用工企业,适时举办针对性强、选择性大、匹配度高的专场招聘会。在“就业援助月”活动现场设立残疾人招聘专区,在“春风行动”活动现场设立妇女招聘专区,在“民营企业招聘周”设立重点企业招聘专区,在“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专场活动”期间,专门在青海大学昆仑学院举办“我为群众办实事、进校园送岗位”现场招聘会,138家省内外企业参加校园招聘,提供用工岗位1100余个,现场达成就业意向500余人。

  此外,青海省人社厅还加强“互联网+就业”信息化服务平台推广应用,不断扩大基层公共就业服务覆盖面,全力打通公共就业服务“最后一公里”。针对基层公共就业服务力量薄弱、就业服务不充分等实际问题,通过举办小型专场招聘会、政策宣传会等将公共就业服务进一步延伸至乡镇街道和农村社区,为辖区内劳动者和用工企业就近搭建对接平台,提供政策宣传、信息发布、技能培训、职业指导、就业援助等基本公共就业服务。截至目前,通过线上平台累计申请办理服务事项5万余件,办结5万余件,办结率达97.5%。

  青海省人社厅表示,“我们还会同公安、交通运输、卫生健康等部门,为节后外出的农民工提供信息对接、返岗运输、疫情防控等全方位‘点对点、一站式’服务保障,确保农民工安全有序返岗。截至5月底,青海全省城镇新增就业3万人,农牧区劳动力转移就业64.38万人次,城镇登记失业率为2.1%,2020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率为89.48%。”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