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专场招聘会5场次,提供就业岗位8769个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开展专场招聘会5场次,提供就业岗位8769个

——今年以来,贵阳促进退役军人就业718人

来源:贵阳晚报
2021-06-21 15:48

  原标题:开展专场招聘会5场次,提供就业岗位8769个(主题)

  ——今年以来,贵阳促进退役军人就业718人(副题)

  贵阳晚报记者 庭静 罗凤琴

  6月20日,记者从贵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获悉,为做好重点群体就业服务工作,今年以来,贵阳已累计开展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含线上)5场次,提供就业岗位8769个,促进退役军人就业718人,并通过微信公众号面向退役军人常态化发布招聘信息等。

  据了解,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充分发挥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法律援助工作站、退役军人议事会、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伍、退役军人援助关爱基金作用,依法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把学习成果转化成为民办实事、解难题的扎实成效。

  在助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方面,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通过线上、线下双渠道积极开展培训班和招聘会;做好安置政策解答、军人随军家属就业安置;做好苍泰科技、同奔食品等军创企业的跟踪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发展瓶颈问题;常态化协助各区(市、县)做好退役军人创业e贷发放工作等,为退役军人提供“全链条式”服务。

  在援助关爱基金方面,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连续走访云岩区、清镇市、息烽县等多地困难退役军人,将党和国家的关怀送至退役军人手中,提升退役军人的幸福感、获得感。自2021年以来,贵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已为32位困难退役军人送去援助关爱基金35.3万元。

  在养老社保方面,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做好部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接续政策宣传、受理审核、缴费办理等工作,现共办结5141人,补缴资金8556.25万元。同时,主动协调对接中国农业银行、贵阳银行,通过“退役军人养老贷”等方式,帮助少数困难退役士兵解决无钱缴补的问题,解决贷款总金额超过10万元,让退役士兵应保尽保,使他们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优待,体会到社会的尊崇。

  此外,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还通过积极对接相关部门,帮助解决贵阳籍驻藏边防军人家属就业调动问题;发放市本级企业军转干部第二季度生活困难补助资金470万余元;修缮烈士墓、维修改造军休院落电路等多项举措,切实维护退役军人的合法权益,不断增强广大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归属感、幸福感。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