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创业创新大赛特设乡村振兴专项赛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北京市创业创新大赛特设乡村振兴专项赛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6-18 07:29

  原标题:北京市创业创新大赛特设乡村振兴专项赛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甘皙)近日,北京市第四届“创业北京”创业创新大赛正式启动,以促创业、稳就业、助力乡村振兴为重点评价指标,突出参赛项目的社会价值和创业者的社会贡献,引导社会各界力量支持创新创业,树立创新创业典型,持续激发创新创业活力。特别是围绕关于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战略总要求,本届大赛特设乡村振兴专项赛,突出绿色发展,聚焦乡村振兴,重点支持涉农创业项目。

  据介绍,2018年至今,北京市已成功举办3届“创业北京”创新创业大赛,作为北京市支持“双创”发展的重要平台,共吸引2738个创业企业和创业团队报名参赛。其中,共有110个项目在市级决赛中获奖,享受资金扶持、金融资本对接、创业服务等支持措施。据不完全统计,已有十余个项目获得千万元以上融资支持。

  本届大赛通过搭建服务创新创业的平台,引导社会各界力量支持创新创业,弘扬创新创业文化,推动新业态和新就业形态发展,充分释放创业带动就业倍增效应。

  据了解,大赛以“创业北京 圆梦京城”为主题,分为主体赛和乡村振兴专项赛。其中,主体赛分为创新项目组和创业项目组两个组别。创新项目组面向未进行工商注册的创业团队和注册1年以内的初创企业;创业项目组面向工商注册1~5年的创业企业。赛程按照全市统一报名、区级选拔赛、市级选拔赛、市级决赛四个阶段进行。

  乡村振兴专项赛主要面向工商注册未满6年的涉农创业企业,包括现代种养及加工业、农业生产性服务业、农业贸易及流通业、农业科技服务业、农业信息化服务业、京品京味京韵的特色主导产业、休闲农业、农业文化产业和其他乡村新型服务业,以及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涌现的各类新产业新业态项目,旨在鼓励并带动农民就地就近就业实现增收。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