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启动“五智行动”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贵州:启动“五智行动”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1-06-16 09:14

  原标题:贵州:启动“五智行动”

  人民日报海外版电 (记者孙亚慧)日前,贵州全省科协工作会议上举行了贵州省科协“五智行动”启动仪式。“五智行动”包括“院智援黔行”行动、“海智归黔行”行动、“引智兴黔行”行动、“老智助黔行”行动、“提智富黔行”行动。“五智行动”旨在加快推进科技创新,推动贵州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突破。

  创建贵州“海归人才库”,是“海智归黔行”行动的任务之一。贵州还将实施“网底工程”,组建海归人才专家服务团,深入基层开展技术服务、项目规划、人才培训等活动,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将其打造为贵州全省专业、具有知名度的海归人才专家库。

  通过“海智归黔行”行动,贵州将增进对国际科技界的开放、信任、合作,积极与创新发达的国家和地区知名高校及研发机构建立合作关系,积极引进国际高端人才和项目落地。贵州将引导全省各地创新引智模式,打造省级海智(离岸)基地,集成创新政策,集聚全球优质资源,服务贵州高质量发展。同时,将创建“贵州海智之家”,高质服务海归人才,以汇聚在黔的海外留学归国创新创业人员为主体,涵盖来黔交流工作的海归人才,搭建优质平台提供优质服务。

  “我们将积极加强与海外人才的交流,针对贵州省产业布局特点和支持外商投资的重点领域,吸引更多的海外人才回黔创业兴业,号召海外归国人员积极参与国际国内的科技交流合作活动,争取吸引更多项目、技术、投资落地贵州。”贵州留学人员联谊会(欧美同学会)青年委员会副会长曹阳说。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