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杭州大学生创新创业日:面向全球发布16万个实习岗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2021杭州大学生创新创业日:面向全球发布16万个实习岗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1-06-15 08:05

  原标题:2021杭州大学生创新创业日:面向全球发布16万个实习岗

  中新网杭州6月13日电(黄龄亿)13日,由中共杭州市委、杭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潮玩 潮创 IN杭州”2021杭州大学生创新创业日在杭州启幕。现场,“万朵浪花”杭州大学生实习计划启动,2847家名企名院名所面向全球大学生发布了16万个实习实训岗位,助力大学生成长成才。

  近年,杭州坚持把大学生创新创业作为未来工程、人才工程扎实推进。本次活动的召开,旨在吸引全球大学生来杭州创新创业、成就梦想、展现青春芳华。

开幕式现场 主办方供图

  杭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忻表示,杭州是历史文化名城、创新活力之城、生态文明之都,鲜明独特的城市禀赋让杭州有基础、有条件、有优势成为大学生创新创业的乐土、施展才华的舞台、安居乐业的家园。

  据统计,2021年前5个月,杭州新引进35岁以下大学生230456人,已超过2019年全年引进数,较去年同期高基数仍大幅上涨39.7%,其中本科及以上学历大学生增幅达49.9%。2019年至今,杭州累计引进35岁以下大学生87.8万人。

  “立足杭州、服务杭州、发展杭州是浙江大学的职责所在,也是大学进步的源泉所在。”浙江大学党委书记任少波表示,近年,浙江大学与杭州抓好新时代进一步深化全面战略合作协议落地落实,共同推进浙江大学创新创业生态系统和杭州区域创新创业体系的全面对接、创新事业和经济产业的同频共振、高等教育和城市品质的整体提升,名城名校合作相得益彰。

  当日,“万朵浪花”杭州大学生实习计划启动。阿里巴巴、网易、海康等杭州名企名院名所推出实习实训岗位16万个。

  现场还为杭州市首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导师颁发聘书,并为杭州创业未来之星授奖。12名杭州创业未来之星代表中有海外名校的毕业生,也有职业技术学院毕业的创业者。

  此外,现场发布了团中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等五部委和浙江省政府联合主办的“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互联网专项赛)落户杭州的消息;推出“杭帮彩”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品牌,发布杭州人才码“青荷2021”,聚焦大学生来杭最需要的服务,整合形成大学生来杭大礼包,助力青年人才更快融入杭州。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