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让“慢就业”变成在家“啃老”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别让“慢就业”变成在家“啃老”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21-06-14 09:33

  原标题:别让“慢就业”变成在家“啃老”

  王建国

  2021年,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总规模达到909万人。进入6月,距毕业生离校近在咫尺,然而,在目前较为严峻的就业形势下,一些学生淡定从容地加入晃晃荡荡的“慢就业”行列。

  眼下流行的“慢就业”,有些家庭对孩子宽容,孩子暂时没有就业,父母也听之任之,认为这么做是对孩子意愿的尊重。不过,笔者认为“慢就业”虽然也不错,但不能成为不就业的幌子,更不能成为长期赖在家里“啃老”的原因。

  可怜天下父母心,面对所谓慢就业、实则不愿就业的问题,笔者认为除了当事人需要引起警觉,放下身段进入社会寻找就业机会外,也不妨“骑马找马”,先做起来,找准目标,充实自己的技能,以便寻找更好的就业机会。父母则需要给不愿就业的孩子“断奶”,暂停替他们代缴养老保险,以此促使他们走出家门,主动寻找就业机会。总之,“慢就业”可以,但别让他们以此为由在家“啃老”。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