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出台新政下放人才认定权限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大连出台新政下放人才认定权限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6-07 07:26

原标题:大连出台新政下放人才认定权限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刘旭)近日,《大连市高层次人才认定办法(试行)》《大连市城市发展紧缺人才认定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人才评价政策同时出台,明确大连理工大学、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等13个重点用人单位,以及市卫健委、教育局、国资委等3个行业主管部门可自主认定高层次和紧缺人才。

据悉,两个《办法》压缩了人才认定环节和办理时限。对符合认定条件的人选,公示期仅为5个工作日。将原人才认定的审批制改为备案制,突出落实和保障用人主体在人才引进、培养、使用等方面的自主权。

在待遇落实方面,对于紧缺人才的薪酬补贴、高层次人才津贴,两个《办法》明确财政局要7个工作日内办结资金审核工作,由市人社局协调人才认定地区、行业主管部门和用人单位,5个工作日内将补贴发放至人才个人账户。对高层次人才的安家费、子女入学、医疗保健等待遇落实,对于紧缺人才的租房购房补贴、薪酬补贴等待遇兑现,两个《办法》均规定了对接部门和办理时限。

人才认定权限下放后,大连市将进一步加强认定管理和风险防控,建立全市人才信息库,实行“有进有退”的动态管理。通过集中性督导检查、随机抽查等事后监督方式,强化风险评估与应对,对有失信违规行为的单位和个人严肃问责处理,以有力的监督保障人才政策有效落实。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