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广饶县“云招聘”直播“带岗”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山东广饶县“云招聘”直播“带岗”

来源:大众日报
2021-06-03 15:36

  原标题:山东广饶县“云招聘”直播“带岗”

  大众日报记者 李明 通讯员 谭芳 李建国

  大众日报广饶讯 “大家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可获取具体岗位和专业需求。下面我再介绍下公司的基本情况”……5月31日,在山东华盛橡胶有限公司办公室内,一场线上直播招聘活动正在进行。镜头前,变身“主播”的企业人资专员一边推介带来的岗位,一边回复求职者的各种问题,“屏对屏”向应聘队伍抛出“橄榄枝”。

  “以前只看过人家直播带货,没想到自己第一次参与直播就是直播送岗位。”人资专员高海霞说,自己为此次直播作了充分准备,公司也希望通过网络直播招揽人才的同时提高知名度。

  “一天上班时间有多长”“哇!操作工都有六七千,可以可以”“还提供食宿,太方便了”……直播期间,各位求职者积极向“主播”发问,直接在线填写简历,并为直播“带岗”打call!与普通的网络招聘会只发布文字信息不同,直播“带岗”的形式直观地将企业的情况展现在求职者面前,让大家做到“心中有数”。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线下近1.5万人观看直播。来自德州、博兴等地区的20多名求职者参加了“云”招聘面试。

  近期随着订单量逐渐增加,生产线满负荷运转的同时,华盛橡胶对工人的需求量逐渐增大。“受疫情防控影响,企业的招聘方式现在以‘云招聘’为主,让求职者在家通过观看直播就能了解企业的用工需求,而且还能通过视频进行面对面的沟通,缩短了我们和求职者之间的距离,不仅节省了成本,更有助于企业招揽人才。”高海霞介绍。

  就业一头连着产业、一头连着民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需要更精准链接就业市场供需两端。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广饶县聚焦发展第一要务,缓解县域内部分企业用工难题,保障企业生产经营正常运转,开启“云招聘+云服务”。目前已有金宇、华盛、宇通、兴源、永盛、赛轮六家企业进行现场直播送岗,发布招聘岗位信息146个,拟招用职工总数1599人,线上浏览量22余万人次,达成用工意向近千人次。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