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景帅:“景帅牌”脸盆架起连心桥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姜景帅:“景帅牌”脸盆架起连心桥

来源:人民公安报
2021-07-30 13:52

  原标题:

  姜景帅:“景帅牌”脸盆架起连心桥

  人民公安报记者 张 波 通讯员 赵京亚 胡方方

  河南省新密市公安局袁庄派出所辅警姜景帅,是龙泉寺村包村辅警,同时兼任村委会副主任。于是,龙泉寺村很多村民都用上了“景帅牌”脸盆和鼠标垫。有村民赋诗一首:小小脸盆乾坤大,藏满警民知心话;“一村一警”架金桥,富民路上大步跨。这是为什么呢?

  “刚到龙泉寺村时,村里经济落后,大多都是留守老人和儿童,我不知道工作从哪里干起,心里没有一点底儿。”姜景帅说,他决定从“零”开始,迈开“铁脚板”,挨家挨户走访调查,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他一边走访调查,一边手绘平面图。这一“走”,就走了3个多月,9个村组的282户村民家,姜景帅走了个遍。

  有一次,姜景帅到市里办事,在一家超市门口看到一群老年人排队。他走上前一问,原来是超市搞促销,免费发放鸡蛋。他突然想到,商家免费发鸡蛋是一种推销广告,是不是应该想办法“推销”一下自己,在龙泉寺村给自己打个“广告”呢?

  姜景帅回村后,在村民家里见到了常用的脸盆和电脑鼠标垫,心里突然一亮,决定订制300个塑料脸盆和鼠标垫,在盆内底部印制“转作风、强基础、化矛盾、保民安”“一村一警,在您身边”“包村辅警姜景帅”等字样和自己的电话号码、微信二维码。他把脸盆和鼠标垫送到村民家后,受到了欢迎。不久,他又订制了200个脸盆,印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方面的内容,又送到村民家中。从此,龙泉寺村有了特殊的“景帅牌”脸盆和鼠标垫。

  有一天,姜景帅接到龙泉寺村张大爷的咨询电话。原来,张大爷收到脸盆后,在家思考多日,抱着试一试的心态询问姜景帅能不能帮助解决一下其老伴的户口难题。姜景帅了解到,70多岁的张大爷和老伴相依为命,膝下无儿无女,生活异常艰辛。其老伴因是智障人员,一直没有办理户口,政府的各项惠民政策都无法享受。随着年龄增大,老人时常需要吃药,因为没有医疗保险,进一步增加了生活负担。

  姜景帅立即咨询户籍民警,了解办理户口流程和所需手续,着手为张大爷解决实际困难。他先找村干部和村民调查核实张大爷家的情况,做好调查笔录。然后,他开车接上张大爷老两口,到市公安局为其老伴拍摄照片和采集信息,经户籍民警审核通过后,他又将老两口送回家中。户口申请批下来以后,姜景帅又和户籍民警一起帮老人办理身份证。当姜景帅第一时间把身份证和户口簿送到张大爷手中时,老人激动得说不出话来。左邻右舍不仅替老两口高兴,而且对姜景帅赞不绝口。

  现如今,姜景帅成了龙泉寺村民眼里的“自己人”,村民非常支持他的工作。谁家办喜事都通知他,他是逢通知必到。到了村民家里,姜景帅看见活儿就干,干完活儿就走。大妈们硬是拉着他留下吃顿饭,他总是婉言谢绝:“今天有急事,明天再来吃。”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