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下军装换工装】吴剑:关键岗位勇亮“剑”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脱下军装换工装】吴剑:关键岗位勇亮“剑”

来源:中工网
2021-07-29 09:29

  中国石油冀东油田机械公司生产保障中心库房保管班班长吴剑,从一名军人转变为一名石油工人,把军人“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的奉献精神带到“我为祖国献石油”的使命中。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始终保持“为党旗添光彩”的信念,用强烈的责任感和高度的工作热情,展示着新时期共产党员扎根基层、干事创业的风采。

  吴剑干起工作来那可是雷厉风行。2020年8月,吴剑刚当上班长不久,全面梳理综合库房的重任压在了他的身上。面对物料种类繁杂、数量繁多等困难,他带领保管员按照要求和标准,一样一样的规划、一件一件的盘点、一点一点的摆放。经过一个多月蚂蚁搬家式的转移,硬是把每个货架整理得标识清楚、整整齐齐,库房面貌焕然一新。

  制度是企业平稳运行的重要保障,对于库房来说,每一件物品的收发,都要遵循流程。作为“兵头将尾”,保管班班长这一岗位很关键。吴剑始终认为,把好关口,是自己应尽的职责。在物料的收发上,他始终严格执行相关程序,严格遵守相关规章制度,不为利所动,不为情所扰。消防水带长度不够、岩棉夹心板厚度不够、钢材吨数不够……到货后,吴剑严格按照采购计划标准逐一称重、测量、验收,狠抓“缺斤短两”行为,发现问题及时向供货商反应,要求更换或补齐。长此以往,供货商也都被吴剑一丝不苟的态度所折服,对他竖起大拇指:“你真是库房好管家啊!”

  生产保障中心的重要工作就是做好服务,而服务工作是神圣的,又是平凡的。由于工作的需要,无论是工作日还是节假日,无论酷暑还是严寒,只要生产需要领料,以吴剑为首的保管员们总是随叫随到,从无怨言。就这样,吴剑每天穿行在神圣与平凡之间,在这片充满希望的油田土地上默默耕耘。(李大明)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