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汛”而动!冲在防汛救灾一线的党员这样说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闻“汛”而动!冲在防汛救灾一线的党员这样说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07-23 13:23

原标题:闻“汛”而动!冲在防汛救灾一线的党员这样说

河南郑州等地持续的强降雨造成严重内涝,危急时刻,各级党组织和共产党员,身先士卒、冲在防汛救灾一线。

昨晚,郑州地铁内积水严重,5号线列车在海滩寺站和沙口路站隧道内停运,积水涌进车厢。抢险突击队员紧急赶往现场救援。

地铁乘客 张先生:我们身边的人就是扒着隧道旁边的栏杆,我们大概估计有十几个人吧,一起在那爬,因为水已经漫到我们肩膀了,水冲劲太大了,当时都差点想放弃,一看到消防官兵来了,就感觉心里踏实多了。

防汛救灾一线,社区党员24小时轮流值班,排查隐患,做好社区防护。郑州小岗刘社区一带积水严重。

河南郑州市小岗刘社区党员 史女士:我是一名普通市民,也是一名党员。我昨天晚上都干到十一二点,一直怕小区里面进水到地下室,我们一个队(社区)四十多名(党员)连夜都在值着班,都是应该的。

受暴雨影响,河南境内的铁路发生多地段水漫线路、路基坍塌、列车无法通行;郑州铁路局党员干部带头,2000多名铁路职工紧急动员,对受水害影响限速运行的区段实行24小时巡查,全力保障铁路运行尽快畅通。

郑州铁路局集团公司客运值班员 孙锦辉:从这场大雨来临到现在,我们全体人员30多个小时没有合过眼,饿了就随手吃一口,就别说回家了,因为还有那么多的旅客滞留在郑州不能回家,我们心里其实比他们更着急。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就要把这次自然灾害当成战场,身先士卒,冲锋陷阵,早日让旅客平安回家。

在郑州高铁东站,郑州客运公司组建的党员先锋队,派出大巴车疏散滞留旅客,已向市区疏散旅客200多班次一万多人。

郑州交运集团客运八公司安全科长 共产党员 崔凯:我们交运集团第一时间组建党员先锋队。每一名党员充实到一线去,每一台车都有一名党员跟车,哪里有困难哪里有危险,党员先上。

在贾鲁河开封祥符区段,21日凌晨出现两处决口,情况危急,驻扎在开封地区的空降兵某旅官兵,组成党员突击队赶赴现场,抓紧加高护堤。

空降兵某旅党员突击队队员 赵宝东:连队成立了党员突击队,在洪峰即将到来时,还有一处缺口没有堵上,党员突击队立马扑了上去,最终在洪峰来临前将缺口堵上。(总台记者 陈杰 王平 辛如记 黄剑 赵坤现 樊兵山 河南台 曾涛 沈伟)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