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思秋:引黄大渠旁 守护生命的“退伍老兵”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商思秋:引黄大渠旁 守护生命的“退伍老兵”

来源:央视网
2021-07-22 17:19

“崇德向善 见贤思齐 德耀中华”

原标题:商思秋:引黄大渠旁 守护生命的“退伍老兵”

央视网消息:日前,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组委会审核确定了由各地和军队系统推荐的包括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等5类322名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下面来看今天(7月22日)的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展播。

时隔九年,刘黎明仍旧记得2012年6月15日晚上,自己连人带车跌入了马路边3米深水渠时的恐惧。就在商思秋拿着竹竿跑出来时,刘黎明已经被水冲到100米外的地方,商思秋快速奔跑追上刘黎明,通过竹竿将他救了上来。

在这条引黄大渠,商思秋不断挽救落水者的生命。14岁的张华庆曾不幸落水,在听见呼喊的救命声后,商思秋奋不顾身冲出去救人,此时,张庆华已经昏迷并逐渐沉底。危急时刻,商思秋跳入水中搜救,凭借经验,最终找到张华庆,将他拽上岸,但张庆华已经处于休克状态,商思秋顾不得休息,赶紧施实抢救,经过不懈努力,张华庆终于醒了过来。

作为一名退伍老兵和有着34年党龄的老党员,57岁的商思秋退伍不褪色,十年时间,先后在引黄大渠救回了14名落水群众的生命。

责任编辑:朱晶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