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360行】分析工·近万次分析从未出错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一线:360行】分析工·近万次分析从未出错

来源:中工网
2021-07-21 14:19

  “羟值有点偏低,我再去取次样。”7月19日11时,抚顺石化合洗厂乙氧基化分析站的分析工徐佳彤放下脂肪醇聚氧乙烯醚产品分析单,拿着采样桶直奔现场。

  为了查清原因,徐佳彤爬上10多米高的脂肪醇贮罐,分别在上、中、下部采取罐样。返回后,她的衣服湿透了,脸上的汗珠也没来得及擦,便马上开始做分析,进行复测检验,直到找出原因,获得准确的分析结果。

  “车间根据我们的分析单调整生产,所以数据必须准确。”徐佳彤说。

  徐佳彤是85后,在这个岗位已经干了13年。虽然大学期间徐佳彤学的专业就是应用化学,但学校实验室里的分析与生产装置中的实战有着很大的差距。她把每次分析都当作第一次,每次都亲自去采样再进行分析。

  从走上分析站的第一天,她认识到自己和同事之间的差距。容器、试剂、指标……面对复杂的操作制作和规章流程,不甘落后的徐佳彤在工作中遇到不懂的问题或对操作没有百分之百的把握时,便虚心地向有经验的师傅请教。午休和闲暇时间她也反复练习各项操作技术,并利用业余时间,查找理论书籍和网络资料,加强相关的理论学习。

  凭着勤奋好学和踏实肯干,徐佳彤逐渐挑起了站内分析工作的大梁,成为分析站中“一岗精,二岗通,三岗清”的操作能手,也成为了站内新员工学习的榜样。分析近万次,徐佳彤从未出现过差错。(于海涛)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