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金娥:助人为乐的“徐妈妈”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徐金娥:助人为乐的“徐妈妈”

来源:央视网
2021-07-20 13:57

原标题:【崇德向善 见贤思齐 德耀中华】徐金娥:助人为乐的“徐妈妈”

央视网消息:日前,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组委会审核确定了由各地和军队系统推荐的包括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等5类322名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下面来看7月19日的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展播。

今年的“六一”儿童节,徐金娥是在湖南省汨罗市罗江镇嵩山小学和孩子们一起度过的。在这个偏僻的小学,徐金娥资助了20多位家庭困难的孩子读书,孩子们每次见到她,都亲切地叫她“徐妈妈”。徐金娥做公益已经30多年,从80年代开办文印店,收到第一笔钱后,就开始了她的公益之路。初一学生余奥平,因为父母残疾,爷爷右腿截肢,家庭困难,一度想退学。徐金娥了解情况后,四年来,不仅资助他上学,还像母亲一样的关爱他,打开了余奥平自卑的内心,孩子越来越开朗,墙上的奖状也越来越多。

2016年,徐金娥组建了“爱行天下”扶贫助学志愿者协会,并担任会长。短短5年多时间,有2300多名有志愿参加协会,注册会员和会员单位586个,团队一对一资助贫困学生807名,发放扶贫和助学金及钱物累积524.8万元。捐助危急重症病人200多人,安置贫困家庭成员就业150多人。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