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闯:在付出中得到满足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冯闯:在付出中得到满足

来源:中工网
2021-07-17 10:45

  “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创辉煌。”7月1日,金丰(中国)机械工业有限公司装配组组长冯闯在朋友圈中分享了自己的心情。那一天,在南湖畔、红船旁,拥有36年党龄的他,拿到了属于自己的那枚“浙江省优秀共产党员”奖章。

冯闯在车间调试设备。受访者供图

  回望来时路,在感到喜悦的同时,冯闯说,他很感谢19年前自己做的那个决定。

  19年前,38岁的冯闯迎来了自己人生的转折点。那时改革大潮席卷全国,他在东北老家端了15年的“铁饭碗”也被打破。从东北老家国企下岗后,来不及感慨命运的多变,冯闯加入到离乡的人潮中,告别生活了半辈子的黑土地,南下宁波二次就业。

  2002年春天,冯闯怀揣着新的梦想和希望,顺利应聘进入了金丰(中国)机械工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面试的时候看我那简历,一看年龄,他说你都38岁了……但最后还是让我通过了,我当时内心很感激,心里就想,你放心,我绝对不会让你们失望。”冯闯说。

  冯闯年轻时当过兵,凭借军人执着和坚韧的品质,几年时间里,他愣是让自己从一名初学者变成了“零误差”的技术大咖,有工友计算过,每年经冯闯调试的机器有近千台,优良率达100%。

  如今,不用尺子量,仅凭眼看、手摸,冯闯就能发现设备上3~5丝的误差,这个误差只有一根头发直径的十分之一,肉眼根本无法分辨。冯闯说:“我希望能把工作做到极致。”

  仅仅把自己手头上的工作做好还不够,冯闯更乐于挑战。

  一次,公司两台机器的生产进度因多种原因被延误。离交货期仅剩一天,时间紧迫,冯闯二话不说接下任务,在机器前心无旁骛地干了起来。当天,他没有吃一顿像样的饭,饿了就啃一口干粮,身心完全扑在了生产第一线。连续工作近15个小时后,冯闯终于调试完成了两台机器作业工序,确保产品第二天准时出货。“只要手上有活,我可以忘记时间、忘记吃饭、忘记一切。”冯闯说。

  现在,冯闯仍然坚守在一线车间,年均加班时长达800余个小时,累计达到325个工作日。“我热爱这个岗位,热爱这份工作,在工作中我感受到了快乐。”他说,工作从来不是一种负担,而是在付出中得到满足。

  冯闯20岁那年便在部队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入党以来,冯闯始终以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经常放弃难得的休息时间,走上街头,做义工,做义务宣传员。十几年来,他一直执着于公益事业,从2002年开始至今,他的献血量已超10万毫升。

  近年来,冯闯收获了区、市、省乃至全国劳动模范的荣誉称号,实现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光荣与梦想。“人活着,不仅仅为了自己。活着,还要对得起拥有的身份,对得起从事的职业,对得起生活的社会。”冯闯这样想,也这样坚持。(据《浙江工人日报》报道 浙江工人日报记者张浩呈) 

责任编辑:郭丽娟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