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公交曹雪:我的呼号是“100”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北京公交曹雪:我的呼号是“100”

来源:中工网
2021-07-12 16:59

  中工网-工人日报记者 王维砚

  “100、100,118已从场站发出,正前往远端集合点,汇报完毕。”

  “100收到,118注意安全。”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运输保障任务中,呼叫编号为“100”的声音频繁在北京客一分公司运营调度指挥中心内响起。这个呼号的持有者是曹雪,运营管理部的精准“指挥官”。

  从6月9日接到运输保障任务开始,曹雪打起了十二分精神,虽然已多次参加运输保障任务,但身为一名共产党员,能用实际行动为党庆生是她最荣耀的时刻。

  曹雪的任务是从华北电力大学、石油大学等多个位于昌平区的高等院校运送学生合唱团,凭借多年的线网工作经验,她立即就能给出最优的行驶路线。“从华北电力大学出发,向北在辛庄桥下掉头,直接进京藏高速。”驾驶员们都称她是“线路数据库”,不用地图,就能完成每一条线路的最优路线设计。

  交通管制期间,为了方便乘客和提高运力,曹雪将分公司的商务班车进行整合,按照就近原则统一布局,既满足了部分乘客需要,又减少了空驶公里浪费。

  此次保障任务中,与以往不同的是,保障车队有了“专属通道”。

  各车队带队人员仅需进入高速的前10分钟与收费站和指挥中心联系,便可以通过“专用通道”进入高速。为了让合唱团的同学们在车上坐得舒服,曹雪在任务开始前与首发集团协商,达成了统一结算高速费和使用专属通道的协定,保证了运营的高效。

  “鸟巢加演一场彩排。”曹雪接到任务电话后,第一时间回到工作岗位,按照前期预案对运输任务有条不紊地进行安排。待车辆平安到达后,她打开地图,开始标记正式演出时各条线路的绕行方案。“咱不能让老百姓回不了家,能停靠的站台决不能提前绕行。”曹雪认真地标注着每一个停靠的站位,每一条线路临时的路由走向,还不忘叮嘱车队安排专人到附近站台进行宣导。

  保障任务圆满结束,但是“100”这个呼号依然留在同事们心中。这个呼号也代表了客一分公司在运输保障任务中的“集体智慧”,从路由走向到落客地点、从发车时间到通行费用、从调度指挥到领取牌照,运营管理部将每一件小事当做大事来抓,分秒不差地完成每一次运输任务。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