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草行业党员代表讲述建设美丽中国的奋斗故事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林草行业党员代表讲述建设美丽中国的奋斗故事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7-08 07:26

  原标题:林草行业党员代表讲述建设美丽中国的奋斗故事

  中工网北京7月7日电(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王冬梅)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肩扛保护祖国生态安全、建设美丽中国的使命,常年坚守在人稀罕至的密林深处、戈壁荒漠、生命禁区,创造了一个个绿色奇迹。他们就是林草行业的工作者们。今天下午,中宣部举行中外记者见面会,邀请林草行业的4位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围绕“传承红色基因 践行绿色使命”进行交流。

  “我现在是林场第13任党委书记。塞罕坝建场前是飞鸟无息树、黄沙遮天日,现在的塞罕坝是河的源头、云的故乡、花的世界、林的海洋。”51岁的安长明是河北省塞罕坝机械林场党委书记。他说,让塞罕坝绿起来、美起来、富起来,是塞罕坝人的初心和使命。凭着这种信念,塞罕坝党委带领全场干部职工发扬“牢记使命、艰苦创业、绿色发展”的塞罕坝精神,攻坚克难、埋头苦干,使茫茫荒原变成了百万亩林海。

  从小腿残疾的孙建博,在1991年光荣加入了中国共产党,现在是山东省淄博市原山林场发展战略委员会主任。他和大家一起探讨出了一条改革之路,把负债4000多万元的林场打造成为全国林草战线的一面旗帜和国有林场改革的样板。

  “我的工作就是大熊猫等珍稀濒危野生动物的保护繁育研究。1994年,我刚刚到成都熊猫基地去的时候,熊猫的数量只有18只,其中三分之一是‘病猫’。”被称为“熊猫妈妈”的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副主任侯蓉说,通过20多年的努力,成都大熊猫的种群从1994年的18只发展到了去年底的206只。现在大熊猫的种群增长率,从过去的1.04%提高到了12%。同时,大熊猫的平均期望寿命延长了近10岁。

  2007年7月,刘磊大学毕业后加入了当时条件艰苦的海南鹦哥岭省级自然保护区管理站,现在是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管理局鹦哥岭分局负责人。“经过多年努力,我们把当地的百姓培养成了护林员,组建了一支500多人的管护队伍和20人的‘土专家’团队,成功建立了鹦哥岭动植物博物馆,推动鹦哥岭升级为国家级保护区,而且成为全国中小学研学实践基地。现在每一个乡镇都有一个管护站点,全体管护人员人手都有一辆摩托车。”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