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623分后淡定送外卖的小哥:“要珍惜宝贵的青春,对自己负责”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高考623分后淡定送外卖的小哥:“要珍惜宝贵的青春,对自己负责”

来源:北京日报
2021-07-07 10:04

  原标题:高考623分后淡定送外卖的小哥:(引题)

  “要珍惜宝贵的青春,对自己负责”(主题)

  北京日报讯(记者 李祺瑶)最近,“外卖小哥高考623分后淡定送外卖”在网络上引发热议,其实这位名叫王威的外卖小哥是第二次参加高考了。他今年26岁,来自湖北襄阳,去年四处打工的经历让他决定回校复读,并在今年高考中取得了623分的成绩。

外卖小哥王威。

  5日,王威做客京报网《2021我的高考故事》直播间,分享自己两次高考的励志故事。王威告诉记者,他已经完成志愿填报,选择了西南财经大学的金融专业。他表示,将来要在大学好好学习,参加支教,做更多有意义的事。回望自己走过的路,他说:“我的故事就像一枚硬币一样,正反两面都有。希望大家引以为戒,珍惜宝贵的青春,对自己负责。”

  今年是王威第二次参加高考,第一次高考是在8年前。2013年,他以590分的成绩考入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工程与科学专业。“当时一心想的是要做惊天动地的大事。”王威说。然而进入大学后,他发现自己不喜欢这个专业,对自己的发展前景感到担忧。而且当时独自一人离开家,加上性格比较内向,他不愿与老师和同学倾诉,又接触了游戏,在大学期间积压了很多负面的情绪和习惯。“那时候自己比较纠结,一方面对专业提不起兴趣,耽误了好多课业,一方面又不想让家里人操心,所以就一边上学一边做起了兼职。”

  2017年,王威最终因亏欠学分太多而退学。退学后,他在北京做过好几份工作,在教育机构辅导学生,还在亲戚的制衣厂打过工,2020年春节,因为疫情的原因,他离开北京回到老家,辗转做了一名美团外卖配送员。这些经历,让王威认识到了学习的重要,“我看到身边的同学都正常毕业,按部就班过着自己的生活,这让我突然意识到,自己可能偏离了正常的人生轨迹。”为此,王威决定复读,2020年9月,他辞掉了工作,利用积蓄租房,联系学校,重返校园,全身心备战高考……

  今年高考出分后,6月25日凌晨,王威送完所有的外卖,在附近找了个网吧查询成绩。总分623分!看到分数的那一刻,他很兴奋,但很快就恢复了平静,第二天继续送外卖。“这一路走来,我的内心变得更强大了,再遇事,我敢于去做更多尝试,去承担更多。”王威说,不出意外的话他会一直送外卖,直到去学校报到之前,要把上大学第一年的学费挣够,更重要的是,他希望自己每天都充满干劲儿,一直保持着积极的生活态度。

  即将再次踏入大学校园,王威很是憧憬。他说,自己一定会好好珍惜这次机会,集中精力学习,同时还要坚持体育锻炼,让身体不会处于一种“懒”的状态,“我还想去支教,去尝试做更多有意义的事情,希望多年后再回首,那是一段闪光的日子。”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