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风”在前的排头兵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冲“风”在前的排头兵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7-06 07:27

原标题:冲“风”在前的排头兵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邢生祥 通讯员 连炳棋 黄伟

“李班长,大格勒一、二、三期部分风机发生通信故障。”“好的,知道了,我们维检班组马上去处理。”国家电投黄河上游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大格勒风电场维检班班长李占荣接到消除风机故障任务的消息。

平均海拔约2800米的柴达木盆地大格勒风电场地处青藏高原腹地,气候干旱,属高原戈壁地貌,距青海省格尔木市80多公里,装机容量149兆瓦,占地面积约49.2平方千米。这里没有四季交替,没有车水马龙,一年四季更多的是凛冽的寒风和狂暴的沙尘。

李占荣有着丰富的处理风机故障经验,但此时的他还是心中一沉。大格勒的沙尘预警早已收到,必要的维检准备也都已做好,但是在维检人员少、风机分布散的情况下,如何快速处理风机故障依然是一个不小的挑战。

根据风机故障在中控室的反馈,李占荣迅速给维检班组安排任务,之后起身戴好安全帽,背好光纤熔接机,与班组成员一起前往大格勒一期23号和24号风机处理通讯中断故障。

大格勒风电场每个风力发电机组由塔筒、机舱、轮毂、发电机和叶片等6大部件组成。每套塔筒共有4节,塔筒总高度达73米。

春日里戈壁滩上每天都会风起沙涌,涌动的流沙早已淹没了往日的足迹。李占荣带领班组成员一脚深一脚浅地走着,他总是冲在最前面,小小的身影传递给班组成员特别强的自信。在漫天黄沙中,只有警示服显示维修班组人员挤进了风机塔筒。

夕阳的余晖下,李占荣和班组成员从最后一台出现故障的风机塔筒中走出。“三叶草”的日夜转动,让源源不断的优质绿色能源点亮千家万户。安全稳定的风机运行在柴达木盆地上,常年陪伴和守护他们的就是维检班组。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