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道植:忠心向党,书写中国刑警传奇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崔道植:忠心向党,书写中国刑警传奇

来源:人民公安报
2021-07-01 07:59

  原标题:崔道植:忠心向党,书写中国刑警传奇

  崔道植,1934年出生,中共党员,1955年参加公安工作,黑龙江省公安厅刑事技术处原正处级侦查员、中国首席枪弹痕迹鉴定专家、公安部特邀刑侦专家、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雄模范,2021年6月29日获得“七一勋章”。

  崔道植参加公安工作以来,把全部精力倾注于公安事业,取得了突出的工作成绩。他参与办理1200余起重特大案件疑难痕迹检验鉴定无一差错,为成功侦破一批全国大要案件发挥了关键作用。退休20多年来,他仍始终坚守刑侦工作第一线,全身心投入侦查办案、科研攻关、传道授业。82岁那年,崔道植乘坐火车赶赴甘肃省白银市,在认定元凶高成勇的一个关键涉案证据上发挥了决定性作用。2021年2月,崔道植还在一起疑难涉枪案件中又一次发挥关键作用。崔道植潜心钻研、锐意攻坚,练就了精湛的刑事勘验技术,他勇于创新、锐意进取,为推动公安刑事技术创新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他忠心向党,坚定的理想信念背后是他看淡个人进退得失、心无旁骛努力工作干出来的实绩。他用数十年如一日躬身为党的忠诚、用生命里每分每秒的恪守,践行着信仰的初心,以共产党人持之以恒的坚韧信念书写了一名中国刑警的传奇。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