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位劳模党员荣获“七一”勋章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11位劳模党员荣获“七一”勋章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6-30 07:13

  原标题:11位劳模党员荣获“七一”勋章

  中工网北京6月29日电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郑莉)6月29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29名党员获此殊荣。记者从全国总工会获悉,其中有11位是劳模党员。

  据此前“七一勋章”提名建议人选公示显示,9位党员曾荣获全国劳动模范和全国先进工作者称号。他们是为国护海的模范王书茂,工匠精神的杰出代表艾爱国,治沙造林事业的模范代表石光银,扎根牧区、苦干实干的楷模廷·巴特尔,推动民族团结进步的模范代表买买提江·吾买尔,新中国胸外科事业的开拓者和奠基人辛育龄,点亮乡村女孩人生梦想的优秀人民教师张桂梅,一心为民、艰苦奋斗的“当代愚公”黄大发,新中国纺织工人的优秀代表黄宝妹。此外,还有两人曾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被群众亲切地称为“小巷总理”的林丹和新时代青年党员干部的优秀代表黄文秀。

  这些劳模党员在平凡岗位上默默奉献、不懈奋斗,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王书茂在南海维权斗争中冲锋在前,不怕牺牲、寸步不让,为维护我国领海主权和海洋权益作出杰出贡献;艾爱国在焊工岗位奉献50多年,精益求精,追求卓越,勇于自主创新,攻克了数百项技术难关;石光银40多年坚持与荒沙碱滩不屈抗争,创造治沙与致富相结合的新模式,彻底改变毛乌素沙漠南缘“沙进人退”的恶劣环境;廷·巴特尔投身边疆牧区建设40多年,探索出保护生态、发展经济、促进增收新路子,让牧民过上了好日子;买买提江·吾买尔先后担任村支书30多年,旗帜鲜明反对民族分裂,面对威胁挺身而出,有力捍卫社会和谐安定;辛育龄长期致力于我国胸外科创建和发展,在胸外科领域多个方面取得“从0到1”的突破,为我国卫生健康事业创新发展作出卓越贡献;张桂梅推动创办了面向贫困山区女孩的免费女子高中,帮助近2000名贫困山区女孩圆了大学梦,并坚持用红色基因树人铸魂;黄大发带领群众历经30多年在绝壁上开凿“生命渠”,帮助当地群众脱贫致富;黄宝妹为实现“全国人民穿好衣”的梦想,勤勤恳恳干了一辈子,退休后坚持发光发热,是退而不休的老劳模;林丹扎根社区40余年,以党建为引领,创新社区治理模式,当好党的“传声筒”、群众的“服务员”;黄文秀主动请缨到贫困村任第一书记,把生命奉献给脱贫攻坚事业,谱写了新时代青春之歌。他们坚定理想信念,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宗旨,诠释了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真谛。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