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在一线】配得上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党员在一线】配得上

来源:中工网
2021-06-29 10:10

  【党员在一线】

  原标题:配得上

  熟悉谢凯的人都知道,这是一个敢作敢为、敢闯敢拼、冲锋陷阵的硬角色。

  说他硬,是因为遇见困难,他从来不躲!

  54岁的谢凯是雅克拉采气厂采油气管理二区党支部书记。35年工龄,33年党龄,14年军龄,在部队锤炼了过硬的党性,在最艰苦的巴楚油区当了8年的拓荒牛,在油气生产一线摸爬滚打了20多年。这是谢凯的“个人履历”,也是他面对困难时说一不二、敢碰硬钉子的底气。

  2007年,他主动请缨,来到700公里外的巴什托油区,在环境恶劣的风沙天里一干就是8年;面对油气开发需求和职工队伍不稳定的矛盾,他找职工讲油田创业初期老石油住地窝子、卷席筒的故事,讲西北油田的发展前景,掏心窝子,设身处地为青工规划个人职工生涯。

  “谢书记讲的故事打动了我,挡住了我准备退缩的脚步。”如今已成长为生产科技术骨干的徐鹏飞说,“这些年,谢书记从巴什托带出一大批优秀的年轻干部,为油气开发挑起大梁。”

  2017年,谢凯刚调任管理二区党支部书记,正赶上设备大检修。从检修方案讨论到检修、验收,他带领党支部委员全程参与。当时有一项重要任务,需要将1号轻烃升级为2号轻烃,二者每吨价格相差900多元,否则只能按混烃销售,每天流失效益近5000元。

  “硬骨头”他不是没啃过,调整工作思路后,谢凯谋篇布局,立即成立技术攻关小组,提出通过调节回流比达到液化气和轻烃同时合格的方案。他和党员骨干每天泡在现场,没日没夜地调参、取样、化验,再调参……最佳回流比硬是一点一点地调了出来,完全符合2号轻烃标准。整个检修提前10天完成,轻烃、液化气收率提高两个百分点。

  寥寥几个数字,道不尽其中艰辛之万一。

  2020年12月,在桥古集气处理站承接了5年天然气处理业务的中原队伍撤离采气厂。当时,春节在即,正是天然气需求的旺季。

  事情突然,形势严峻,但生产不能停!保供不能断!怎么办?

  “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一串排比真切地表达了谢凯的责任担当。在基层干了21年的他,深知桥古站的难点痛点在哪里。

  “10天内组建好队伍,确保人心暖、技术精、生产稳、保供强!” 谢凯立下军令状。

  在谢凯的带动下,班子成员拧成一股绳,一周之内,中控岗、集输岗、门岗、巡检岗、巡井岗的人员全部到位。

  不久前,谢凯挑起了更重的担子,调任厂人力资源室经理。他定了个“小目标”:为班组员工打造“个性微课堂”。

  “你得配得上写进履历里的每一个字。”谢凯说。(单旭泽)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