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不辜负组织的信任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从驾轻就熟的岗位到从零开始,从省城到偏僻的小地方,脚脖子肿的像馒头仍不停歇。有些人不明白,50出头儿的人,干嘛还这么拼?陈剑男的答案是——

为了不辜负组织的信任

来源:中工网
2021-06-28 15:32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吴铎思 通讯员 张贵锋 陈美珍

  南昌局集团公司福州房建生活段安全科工程师陈剑男接到“宁德综合车间主任”的人事命令时,距离忂宁铁路开通运营只有短短38天。宁德综合车间囊括房建设备、行车公寓、单身宿舍、给水业务。上千件房建设备分布在衢宁铁路宁德北、支提山、政和、松溪等13个车站。

  陈剑男深知,这个担子很重,是挑战、是考验,也是锻炼、展示自己的机会。抱着“不辜负组织信任”的想法,已经在段机关工作27个年头的他走马上任。

  接手段预介入转来的1283条未销号房建问题,松溪、宁德北两个公寓开办在即,接管宁德单身宿舍……挑战一个接一个。

  衢宁线是动车和普速车混跑的铁路,安全压力大。车间职工大多没有接触过高铁设备的管理,条件艰苦、人手紧张、技术力量不足。

  段里组织各公寓主任轮流前往支援。在段相关科室的指导和各公寓、车间的大力支持配合下,陈剑男带领职工干。

  在接受采访时,陈剑男说了好几次“干部干部,先干一步!”职工在旁边“纠正”:“陈主任都是先干几步甚至十几步,我们大写的服!”

  在他的带动下,原先有畏难情绪、牢骚比较多的少数职工,也撸起袖子干起来了。事务员陈丽华、借调的技术员周荣涛等人,几乎都是每隔两三周才回一次家。

  难度最大的任务是站台、货场限界的复测、整治。

  此后的货场限界测量,困难重重。由于支提山、周宁、屏南等新站,大多地处偏远,道路崎岖、颠簸,陈剑男连续5天几乎每天都是早上出发,一直忙到零点左右才休息。在完成建瓯东站限界数据测量,经复核准确并签上自己的名字后,陈剑男如释重负,禁不住掉下了眼泪。

  筹备松溪和宁德北两个行车公寓的开办,也非易事。为了让新抽调人员尽快熟悉业务,陈剑男对叫班员开展岗前培训。马不停蹄清理卫生、布置公寓功能间、整理被褥。还抄起改锥、扳手安装办公桌椅、安装、调试电脑等办公设备。

  在搬运重物时,陈剑男的右脚扭伤,脚腕肿的像馒头,鞋子都穿不进去。他到医院简单治疗后,第二天贴上膏药、扶着楼梯,左腿撑地、右腿悬空,“跳”上跳下照样忙。陈剑男就这样“跳”了10来天,右脚才可以正常走路。

  有一次晚上7点多,物流公司运送被褥的汽车爆胎了,司机年纪比较大、动作有些慢,陈剑男客串汽车维修工换轮胎。抵达宁德北公寓后,他和职工陈丽华把1000多斤重的十几大包被褥卸下来、放置妥当。

  23点左右,浑身布满灰尘的陈剑男终于回到了住处。又累又困的他顾不得洗漱,一头倒在床上。

  快过年了,车间的互联网线还没有布好,他从家里把投影仪、无线上网设备等拿到车间。还张罗一大桌子菜,跟职工一起看春晚、吃年夜饭。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