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模讲党课 用身边事激励身边人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劳模讲党课 用身边事激励身边人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6-26 10:23

  原标题:劳模讲党课 用身边事激励身边人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黄洪涛 通讯员 苏诗洋 

  6月23日,江苏南沿江城际铁路站前1标中铁四局项目部会议室里掌声不断,全国铁路火车头奖章获得者刘承良、安徽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陈航、中国中铁十大杰出青年、青年岗位能手罗支贵三名青年劳模走进铁路施工一线,为基层建设者分享成长经历、领学党史故事,受到听课人员的一致好评。

  刘承良首先领学了“半条棉被”的故事,“半条棉被”充分见证了共产党人在生死攸关的长征路上的赤子之心,温暖的不仅是老百姓的心,更是军民血浓于水、鱼水情深的见证。接着,刘承良回忆了32岁参建合肥南站的经历,作为项目负责人,抱着迎难而上、敢打必胜的决心,成立了“刘承良青年突击队”,并延续至今,本着“责任、拼搏、奉献”精神,始终围绕施工生产急、难、险、重任务,攻克了一个又一个难关。

  随后,31岁的陈航分享了自己从业13年的蜕变,“看似简单的事情用心做、重复做、坚持做,就是成功。”陈航分享了他工作的诀窍。2019年7月,陈航参与架设江苏徐连铁路钢桁梁施工,值逢盛夏,人还没有进梁内衣服就已经能揪出水了,“焊钢桁梁中间的小格仓,连转身的空间都没有,只能任由火花从头顶一个劲地往身上掉,打眼的时候眼睛刺痛起来,—个劲地流眼泪”。 13年来,他凭着自身顽强的毅力和不服输的劲头,刻苦钻研焊接技术,从—个门外汉成长为行业焊接能手,凡重点工程、急难险重项目必少不了他的身影。

  罗支贵讲述了“英雄母亲邓玉芬”的故事,并分享了自己带领团队科研攻关、屡获专利的过程经验,不仅给自己和团队带来了收获,更是为企业、为民生工程建设提质增效。2019年在淮安东站施工期间,创造了人均产值3000万元的中铁四局施工产值历史纪录。罗支贵本人也多次获得中国中铁、中铁四局“青年岗位能手”“杰出青年”“项目管理标兵”等荣誉称号。

  “在党领导下的今天,平台和机会一直都有,我们要做的,就是牢记初心,用奋斗和汗水书写有价值的人生。”刘承良、陈航、罗支贵现身说法,接地气的党课,推心置腹的交谈,感染了现场的每一名党员和农民工。

  中铁四局南沿江城际铁路站前1标项目书记刘少骏说,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劳模领学,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以身边事激励身边人,用智慧和汗水为祖国基建做出应有的贡献,并以此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来自江苏南沿江城际铁路、巢马城际铁路、南京地铁6号线、7号线建设一线的党员代表、农民工代表等3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现场,三名劳模领学党史、分享劳模事迹,重温了入党誓词,并向一线建设者赠书留念。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