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推动新时代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 全总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全总机关召开老同志专题座谈会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推动新时代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7-23 07:19

  原标题:全总机关召开老同志专题座谈会(引题)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推动新时代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主题)

  中工网北京7月22日电(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张锐 郑莉)全总机关今天召开老同志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落实王东明同志要求,研究推动新时代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全总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陈刚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座谈会上,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李世明等5位离退休老同志结合学习工作情况从不同角度畅谈了认识体会。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大家一致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做到学深悟透、知行合一,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推动党的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创新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陈刚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历史意义和理论意义,为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斗目标,有报国之心、许国之志、家国情怀;要加强理论修养、党性锻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做好党交给的各项工作。

  陈刚强调,要加强研究谋划,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推动新时代老干部工作创新发展。强化使命担当,坚定老同志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突出政治建设,全面加强老干部党建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深入研究把握老干部工作规律,切实提升老干部工作质量。要把老干部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强组织领导,坚持和完善离退休干部工作协调机制,加快构建新型服务保障体系,努力打造一支具有较高政治觉悟、政策水平、专业素养和优良作风的老干部工作队伍,为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提供坚强保证。

  全总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阎京华出席会议。全总书记处书记王俊治主持座谈会。

  部分离退休的全总原领导,全总机关离退休干部工作协调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全总机关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委员会全体同志,部分老同志代表等参加会议。

  座谈会前,与会领导同志观看了全总机关离退休同志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作品展。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