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党的工运事业矢志奋斗 - 全总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全总机关党员干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党的工运事业矢志奋斗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7-21 07:16

  原标题:全总机关党员干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引题)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党的工运事业矢志奋斗(主题)

  中工网北京7月20日电(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郝赫 郑莉)铭记奋斗历程,担当历史使命。今天上午,全国总工会机关250余名党员干部走进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并重温入党誓词。陈刚、蔡振华、阎京华、江广平、李晓钟、房建孟、魏地春、张茂华、许山松、王俊治等全总党组、书记处同志与部分劳模代表一同参观。

  7月20日上午,全总机关党员干部在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党的工运事业矢志奋斗的坚定决心。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王伟伟 摄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步入展厅,沿着“建立中国共产党 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 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 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4部分,波澜壮阔的百年党史在全总机关党员干部面前次第展开。面对2600余幅图片、3500多件套文物实物,全总机关党员干部们不时驻足观看,倍感震撼,更得到了精神洗礼。

  从空中俯瞰,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呈“工”字形,寓意我们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全总机关党员干部们表示,在党的百年历程中,工运事业始终同党的事业紧密相连,筑牢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已经开启,需要新时代的工会干部加强对职工的思想政治引领,让职工群众更加深刻地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增强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团结带领亿万职工保持奋斗姿态,为实现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贡献智慧力量。

  劳模代表们纷纷表示,劳动模范与千千万万劳动群众一同奋斗在国家的各行各业、各个领域。要继续用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鞭策自己,恪尽职守、开拓创新,带领更多职工热爱劳动、勤于劳动、善于劳动,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

  参观结束后,面向中国共产党党旗,在全总党组书记陈刚带领下,全总机关党员干部及劳模代表郑重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党的工运事业矢志奋斗的坚定决心。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