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限度将新就业形态群体组织到工会中来 - 全总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全国总工会在顺丰集团工会工作交流会上作出部署

最大限度将新就业形态群体组织到工会中来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7-10 07:08

  原标题:全国总工会在顺丰集团工会工作交流会上作出部署(引题)

  最大限度将新就业形态群体组织到工会中来(主题)

  中工网北京7月9日电(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郑莉)新就业形态群体已成为劳动大军新的重要组成部分。记者从今天在全国总工会机关召开的顺丰集团工会工作交流会获悉,全总要求各级工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进一步做好平台企业工会建设特别是大力推动头部企业组建工会,最大限度将新就业形态群体组织到工会中来。11个重点平台头部企业行政负责人和工会主席参加会议。全总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

  近年来,以平台经济为代表的新业态蓬勃兴起,聚集了大量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快递员、外卖送餐员等新就业形态群体。其中,平台头部企业是做好新就业形态群体工作的关键环节。对此,全总作出部署,要求在平台头部企业推广顺丰工会经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依法组建工会,健全工会组织体系。未建会头部企业要在上级工会指导下,依法尽快建立工会组织;已建会头部企业,要进一步规范工作运行,积极引导和推动关联企业建会。同时,在同级党组织和上级工会领导下,确保建会工作正确方向,完善制度机制,切实保持和增强工会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

  新就业形态群体人数多,劳动关系复杂、诉求多元。对此,全总要求,工会组织履行维权服务基本职责,坚持需求导向,帮助解决新就业形态群体“急难愁盼”问题,积极推进“会、站、家”一体化建设,大力发展“互联网+”工会普惠性服务;扎实做好思想引领,积极为职工成长成才搭建平台,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维护职工队伍稳定,团结引导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

  会议探讨了平台企业建会入会和发挥工会作用的有效路径,顺丰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工会工作经验。

  据了解,全总持续推进货车司机、快递员等八大群体入会工作,近三年全国新发展八大群体会员874.3万人。

责任编辑:郭丽娟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