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谈‘我和中巴经济走廊的故事’”主题座谈会召开 - 全总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职工谈‘我和中巴经济走廊的故事’”主题座谈会召开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6-19 07:11

  原标题:“职工谈‘我和中巴经济走廊的故事’”主题座谈会召开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郝赫)6月16日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办“职工谈‘我和中巴经济走廊的故事’”主题座谈会。看不到的信号,连接起中巴职工的兄弟情谊,两国职工代表通过视频连线,讲述参建中巴经济走廊过程中的感人故事。

  中巴经济走廊作为“一带一路”重要先行先试项目和中巴合作的示范工程,对推动中巴关系深入发展、打造更紧密的中巴命运共同体,实现“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约瑟夫?卡里姆是中国路桥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的一名“老员工”,12年来参与了许多项目建设。他实现了“在家门口就职于全球五百强企业”的愿望,成为这条走廊创造就业、学习等数以百万计机会的受益者。从最初的翻译工作到负责工程管理任务,他和中国同事互相帮助,共同进步,成为坚实伙伴。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巴经济走廊项目“逆势上扬”。2020年年底,18位在参建中巴经济走廊中表现出色的巴方优秀员工获得表彰,其中就有中设巴基斯坦TEL电站员工尼多斯·库马尔和来自三峡科哈拉水电项目的技术经理阿瑟夫·马吉德。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他们见证了中巴“铁杆”友谊,“参建走廊的企业尽全力为巴基斯坦提供援助,医疗用品的包装箱上涂满中国同事子女的绘画”。那一刻,中国人民与巴基斯坦人民坚定地站在一起。

  据了解,作为走廊建设中的软联通项目,中国工会“一带一路”人文交流——中巴青年职工“互学互鉴”研讨营自2016年起已成功举办4期。同时,中华全国总工会与巴方签署合作备忘录,通过开展青年职工技能和人文交流等方式,为服务走廊建设培养更多技能人才。中华全国总工会有关负责人表示,中国工会将持续开展更高水平、更广范围、更深层次的中巴职工交流与合作,为加快构建新时代更加紧密的中巴命运共同体贡献中国工会力量。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