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工会社会联络工作会议在昆明召开 - 全总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全国工会社会联络工作会议在昆明召开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5-14 07:22

  原标题:全国工会社会联络工作会议在昆明召开

  中工网讯 5月13日,全国工会社会联络工作会议在昆明召开。会议总结了近年来工会社会联络工作,交流经验,研判形势,研究部署2021年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会社会联络工作。

  会议指出,近年来各级工会社会联络工作部门始终坚持政治性、群众性、系统性、关联性、创新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力推进工会社会联络工作上台阶、上水平,工作成绩值得充分肯定。

  会议要求,各级工会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深化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社会治理、人民信访工作以及“五个坚决”要求的认识,进一步认清当前工会社会联络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以强烈的政治意识践行“两个维护”,以科学的政治理论凝神铸魂,以坚定的政治担当开拓进取,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工会社会联络工作。

  会议强调,各级工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高效建立运转落实“五个坚决”要求长效机制,坚决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推进拓展提升,加强协同配合,持续深化工会对劳动领域社会组织的政治引领、示范带动、联系服务;加强信息平台建设,集中开展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行动,着力促进工会信访工作提质增效。通过各级工会扎实有效的工作,有力推动工会社会联络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和庆祝党的百年华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应有贡献。

  会上,江西省总工会、云南省总工会、广西壮族自治区总工会、成都市总工会、苏州工业园区总工会等5个单位作典型经验交流。全国各省(区、市)总工会、各副省级城市总工会负责同志和社会联络工作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