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融入工会工作全过程 动员广大职工群众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 全总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全国总工会印发《关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通知》

把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融入工会工作全过程 动员广大职工群众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5-02 07:35

  原标题:全国总工会印发《关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通知》

  把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融入工会工作全过程 动员广大职工群众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中工网北京5月1日电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郑莉 郝赫)全国总工会今天印发《关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各级工会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化学习理解,广泛宣传宣讲,狠抓贯彻落实,在广大职工和工会干部中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把重要指示精神融入工会工作各方面,动员广大职工群众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通知》指出,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广大劳动群众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慰问,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广大劳动群众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是对亿万职工群众的巨大鼓舞。各级工会要落实王东明同志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广大工会干部和职工群众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通知》强调,各级工会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要深刻领会重要指示蕴含的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方针,为保障和落实工人阶级主人翁地位,保护好、调动好、发挥好广大劳动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巩固党长期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提供了行动指南;深刻领会重要指示蕴含的对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深切关怀和殷切希望,为工会团结动员广大职工群众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深刻领会重要指示蕴含的对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高度赞扬,为在新征程上激励更多劳动者特别是广大青年立足本职岗位奋发进取,培养一代又一代热爱劳动、勤于劳动、善于劳动的高素质劳动者,提供了科学指引。

  《通知》要求,各级工会要引导广大职工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关怀转化为开拓进取、顽强奋斗的强大正能量,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深入开展“中国梦。劳动美——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把解决职工思想问题同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坚定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信心;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紧扣国家重大战略、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重点产业,广泛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以及各种形式的群众性技术创新活动,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建功立业;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推动产业工人思想引领、建功立业、素质提升、地位提高、队伍壮大等重点任务落实,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人力支撑;履行维权服务基本职责,着力做好农民工、城镇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高度重视做好维护卡车司机、快递小哥、外卖配送员等的合法权益工作,聚焦提升职工生活品质,积极主动化解劳动关系矛盾纠纷,不断增强职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通知》还对各级工会加强组织领导,精心谋划部署,把工会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不断引向深入,推动重要指示精神在工会系统落实落地提出具体要求。

责任编辑:郭丽娟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