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工会进万家”调研走访慰问活动 加强思想引领帮助职工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 全总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陈刚在看望慰问劳动模范和困难职工时指出

深入开展“工会进万家”调研走访慰问活动 加强思想引领帮助职工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4-30 07:11

  原标题:陈刚在看望慰问劳动模范和困难职工时指出(引题)

  深入开展“工会进万家”调研走访慰问活动 加强思想引领帮助职工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主题)

  中工网北京4月29日电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郑莉)“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陈刚率队在北京开展“工会进万家”调研走访慰问活动,看望劳动模范和困难职工,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贺。陈刚强调,各级工会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履行维权服务基本职责,注重提升职工生活品质,发挥密切联系职工群众优势,推动解决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把党中央的关心关怀送到职工心坎上。

  “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陈刚率队看望劳动模范和困难职工,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贺。(摄影 杨登峰)

  “‘五一’国际劳动节就要到了,这个时候我们更要关爱困难职工。”坐在患病职工张贵杰家里,陈刚详细询问他的身体状况和家庭情况。在得知北京市总工会实行的《在职职工医疗互助保障计划》,为工会会员在基本医疗保险报销后,针对门诊和住院费用进行“二次报销”后,陈刚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工会经费要遵循服务职工原则,坚持正确的使用方向,更多用于为职工服务和开展工会活动,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多为职工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75岁的全国劳模陈伦芬从小在孤儿院长大,解放后才有机会学习专业技能,进入工厂成为一名技术工人。她怀着感恩党的朴素情感忘我劳动,曾因一年完成两年生产定额,被誉为“走在时间前面的人”。陈刚听着老人的讲述,频频点头。他深有感触地说,广大劳动模范用智慧和汗水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突出贡献。各级工会要尊重劳模、关爱劳模,完善劳模政策,提升劳模地位,落实劳模待遇,发挥劳模作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影响和带动更多职工特别是青年一代争当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

  4月至5月,全总将广泛开展“工会进万家”调研走访慰问活动,这是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陈刚强调,各级工会要充分认识开展调研走访慰问活动的重要意义,始终把讲政治摆在第一位,做细做实维权服务工作,突出做好货车司机、快递员、外卖配送员、农民工等群体的入会服务工作,积极构建以普惠性、常态性、精准性服务为重点的服务职工工作体系。要深入了解职工群众的所思所想、所忧所盼,强化人文关怀,加强思想引领和情绪疏导,夯实职工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的思想基础。

  全总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魏地春和北京市总工会负责同志等一同慰问。

  据悉,全总领导将带队深入各省(区、市)基层联系点、企业和职工家庭,重点走访慰问老劳模老先进,特别是在基层一线和艰苦岗位工作的劳模、工匠,以及疫情防控人员和困难职工、农民工。与此同时,各地工会也将开展走访慰问,加强对职工群众的思想政治引领,推动解决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