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国先进女职工集体和个人表彰大会在京举行 - 全总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2021年全国先进女职工集体和个人表彰大会在京举行

陈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4-20 07:11

  原标题:2021年全国先进女职工集体和个人表彰大会在京举行(主题)

  陈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副题)

  中工网北京4月19日电(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郑莉 张锐)“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中华全国总工会今天在人民大会堂举行2021年全国先进女职工集体和个人表彰大会,表彰全国五一巾帼奖状、奖章和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标兵获得者。受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东明委托,全总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陈刚在大会上讲话,向获得此次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国广大女职工和工会女职工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

  会议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妇女工作,关心关怀广大女职工。全国亿万女职工听从党的召唤,以主人翁姿态积极投身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在疫情防控一线、脱贫攻坚主战场和各条战线奋战,涌现出一批又一批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她们是千千万万奋斗在各行各业女职工中的优秀代表,是全国广大职工特别是女职工的学习榜样。

  会议强调,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广大女职工大展作为提供了新舞台,为工会女职工组织发挥作用提供了新机遇。广大女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要立足本职岗位,积极投身劳动和技能竞赛,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展示建功“十四五”的巾帼风采;要强化学习意识,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争当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女职工;要坚持身体力行,积极投身“培育好家风——女职工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和广大工会女职工工作者要切实履行维权服务基本职责,加强自身建设,创新工作方式手段;各级工会要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女职工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优势、体现特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巾帼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全总副主席、书记处书记蔡振华主持大会。全总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魏地春宣读表彰全国五一巾帼奖状(奖章)、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标兵)的决定。北京市东城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女职工权益争议审理庭等10个集体荣获全国五一巾帼奖状,程芳琴等10名个人荣获全国五一巾帼奖章。与此同时,350个集体和350名个人分获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标兵称号。此次表彰的集体和个人,绝大多数来自医卫、交通、教科、制造、电力等行业的一线岗位,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作出了重要贡献。5名受表彰代表在会上发言。

  全总党组、书记处同志,全总女职工委员会委员、女职工代表等参加大会。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