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 有力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工会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 全总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陈刚在2021年全国工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强调

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 有力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工会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4-08 07:13

  原标题:陈刚在2021年全国工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强调(引题)

  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 有力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工会各项任务落地见效(主题)

  中工网北京4月7日电(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郑莉 郝赫)2021年全国工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今天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研究部署工会系统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陈刚在会上强调,各级工会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决策部署,按照王东明同志要求,扎实推动工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引领保障新时代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陈刚对2020年以来各级工会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加强党的各项建设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陈刚指出,各级工会要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有力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工会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自觉,坚持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保持工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持续加强理论武装、强化思想自觉,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工会各项工作,切实增强工会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强化行动自觉,持之以恒以党的红色基因涵养初心使命,团结引导广大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

  陈刚强调,各级工会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与职工群众利益关系最密切的领域,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坚决防控工会资产管理中的风险和漏洞,切实管好用好工会经费,聚精会神推动解决工会党风廉政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要坚持效果导向,严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履行主体责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深化监督执纪问责,锻造强有力的政治监督,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做到有责当尽责、失责必问责;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工会干部队伍,充分调动工会干部立足本职、建功立业的积极性创造性,从严从实推进工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总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总党组成员房建孟在会议上讲话,总结了2020年以来工会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肯定了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不足,强调工会系统要深刻把握党中央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履行主体责任、监督责任,推动工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取得新的成效。

  全总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阎京华主持会议。全总党组、书记处同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总机关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各全国产业工会、中央和国家机关工会联合会主要负责同志,全总各部门和各直属单位党组织、纪检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省(区、市)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党委、纪委主要负责同志;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各省(区、市)纪委监委派驻工会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等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