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实现“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 全总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陈刚在全总机关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时指出

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实现“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3-13 07:01

  中工网北京3月12日电(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郑莉 郝赫)全国总工会机关今天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全总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陈刚强调,各级工会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十四五”时期和2021年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上来,准确把握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弘扬实干精神,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实现“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陈刚和全总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阎京华分别传达了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和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精神。全总副主席、书记处书记蔡振华主持会议。

  陈刚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阶段召开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为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基本遵循。各级工会要按照王东明同志要求,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陈刚强调,“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对工会组织履行职责使命、深化改革创新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为推进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提供了新机遇新挑战。各级工会要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变挑战为机遇,化机遇为胜势,努力在新发展阶段把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推向新的高度。

  陈刚要求,各级工会要突出工作重点,狠抓工作落实,在“十四五”开局、新征程开启之年展现工会组织的新担当新作为,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要对标对表国家“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抓紧制定和实施“十四五”时期我国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发展规划。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广泛深入持久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充分发挥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主力军作用。要坚决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把“五个坚决”落到实处。要切实履行维权服务基本职责,不断增强职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扎实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把百年党史作为加强对职工思想政治引领最生动、最鲜活的教材,教育引导广大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持之以恒深化工会改革创新,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巩固党长期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加强工会系统作风建设,为全面推进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全总党组、书记处同志,离退休的全总原领导,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总机关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各驻会全国产业工会、全总各部门和在京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